正在阅读:瓯江口开展欠薪投诉集中接访活动

瓯江口开展欠薪投诉集中接访活动

温州网 2022-03-31 10:50:30

  温州网讯(通讯员 吴卓尔/文 杨郸/摄)3月29日下午,昆鹏街道联合瓯江口人力资源局、住建局和洞头区劳动监察大队开展欠薪投诉集中接访活动。在接访活动中,欠薪投诉集中接访活动工作小组成员在窗口接待来访群众,认真倾听来访群众的诉求,仔细记录欠薪投诉件的详情,并第一时间联系相关劳务公司,妥善帮助解决问题。

  据统计,当天下午工作小组共接待投诉件8起,其中涉及工程建设领域和劳动者工资问题欠薪6起,涉及人数16人,涉及金额53.78万余元。现场解决欠薪投诉2起,涉及11人,涉及金额17万元。另有2起涉及工伤纠纷问题,投诉者均被引导至律师咨询处,由律师提供法律专业意见。整个接访过程忙中有序,一些无法现场解决的欠薪投诉问题由行业主管部门和昆鹏街道登记后限期解决,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结果”;对于不属于受理和管辖范围的,及时进行引导,并按规定登记移送。

  下一步,昆鹏街道将继续深入开展根治欠薪攻坚行动,联合各职能部门进一步强化责任、整合资源、及时处理,确保实现工作闭环。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