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关于瑞安市1例新冠核酸检测阳性结果的通报

关于瑞安市1例新冠核酸检测阳性结果的通报

瑞安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04-01 07:15:00
4月1日凌晨1时44分,该人员复检结果为阳性,为外省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

  3月31日22时,瑞安市发现一例新冠肺炎初筛阳性人员;4月1日凌晨1时44分,该人员复检结果为阳性,为外省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目前正对其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进行紧急排查、并开展核酸采样检测,排查到的人员已纳入管控,已完成接触场所消毒,相应区域已按规范落实管控措施。

  初步流调结果显示,该感染者活动轨迹如下:

  3月28日傍晚,乘坐D3141次1车厢在瑞安动车站下车,动车站核酸检测阴性。随后到仙降街道粮粮驾到快餐店就餐、仙降名豪汽车服务店会友;晚上入住仙降商务宾馆,期间去仙降镇前街路边摊吃烧烤,之后未外出。

  3月29日上午,仙降商务宾馆就餐后,自驾去锦湖街道体育小区洁士汽车服务站逗留。中午,在仙降仙台线小燕批发零售超市购物,之后去龙港市西一街沙县小吃就餐,先后在龙港市金钗街东仓汽车服务店、人民路瑞可汽修店和七河幼儿园东侧欣捷汽修店逗留。傍晚,回瑞安仙降名豪汽车服务店,之后去仙降粮粮驾到快餐店就餐,在仙降街道革兴中街十元店、镇前街路边摊及仙山路小画家文具店逗留,最后回到仙山路43号。

  3月30日上午,从仙降街道仙山路43号到名豪汽车店,到仙山路核酸监测点测核酸(结果阴性),后返回名豪汽车店;中午在仙降粮粮驾到就餐,先后去莘塍东新工业区和驰汽车服务店、塘下镇炫影汽车服务店、塘下镇旺达汽车服务店。傍晚,在安阳街道盛兴大厦旁味之客中式快餐店就餐,随后去安阳街道周虹路名驹汽车服务店培训。晚上,在仙降街道镇前街娄英英烧烤摊就餐。

  3月31日,中午在仙降36米大街娥姐面馆就餐。下午13时,市防控办收到协查函后,落地由120专车转运至集中隔离点。

  接触新冠阳性感染者有感染风险,请在上述期间、地点与感染者有接触或轨迹交叉的人员,第一时间主动向属地街镇、社区(村)报告;配合做好流调和管理工作,如瞒报、迟报、谎报将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瑞安市关于划定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范围的通告

  4月1日,瑞安市发现一例新冠肺炎阳性病例。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自2022年4月1日起,划定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如下:

  封控区:仙降街道36米大街62、64、66号。

  管控区:东至仙山路,南至仙降街道卫生院北首,西至36米大街78号,北至36米大街。

  防范区:东至富强南街,南至仙降中心小学、仙乐花苑,西至西河,北至老塑革基地。

  现将有关管控要求通告如下:

  一、封控区严格执行“封闭隔离、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管理措施,安排工作人员24小时巡逻值守和上门服务。

  二、管控区实行人员只进不出,要求居家隔离,严禁人员聚集。

  三、防范区实行社会面管控、严格限制人员聚集、非必要不离开本区。如因就医、特定公务等确需出入的,须持属地防控部门有关证明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四、请全市广大市民非必要不离瑞,非必要不出家门。 

  五、全市所有学校暂时停课;各类线下培训一律暂停。全市所有密闭空间的公共场所全部暂时关停;其他公共场所、小区和交通工具严格落实测温、扫“温州防疫码”和“场所码”、戴口罩、消毒等措施并合理控制人员数量。会议等各类集聚性活动一律取消;全市严格落实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全市饭店、餐馆取消堂食,鼓励顾客打包带走消费。

  六、全市所有机关工作人员除参与疫情防控和城市基本运行人员外,实行居家办公。

  七、全市经营性公墓和公益性墓地祭扫暂停。

  八、对不服从封控管理的人员,一律依法处理,涉嫌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市民若有涉疫诉求,可拨打12345政务热线求助。

  特此通告。

  瑞安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4月1日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