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跑出战疫保电“加速度” 瓯江口健康驿站用电工程5天完成

跑出战疫保电“加速度” 瓯江口健康驿站用电工程5天完成

温州网 2022-04-01 07:57:00

温州瓯江口新区健康驿站用电现场。 采访对象供图

  温州网讯 昨天,温州瓯江口新区健康驿站的用电现场查勘、电缆敷设、变压器安装以及装表接电等工作全部完成。这标志着国网温州供电公司仅用时5天,就为该健康驿站项目按期完工投用提供了有力供电保障。

  近期国内疫情形势复杂严峻,为更好应对疫情风险,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在瓯江口新区建设健康驿站,用于集中收治轻型无症状感染者和密接者。

  由于该健康驿站建设地点为滩涂回填地,为争取时间,工地现场调用了大量挖掘机、吊装机开展建设场地平整、宕渣回填等作业,各种机械交叉施工。据供电项目负责人李齐龙介绍,电力工作人员以工程按期完成通电为目标,与时间赛跑,加班加点,仅用5天就完成了8基杆塔立杆、4台变压器安装以及800米电缆敷设,提前完成方舱隔离点用电保障。

  据了解,瓯江口健康驿站选址位于浅滩一期E-17-02地块,建筑面积10496平方米,将建设隔离区域、工作准备区域和缓冲区域,配备隔离床位307床,房内配备床铺、电视、空调、床头柜、桌椅、热水器等设施。

  记者了解到,国网温州供电公司已将该驿站设为一级服务对象,制定专项应急保电预案,安排属地供电所全天候开展保电线路全面巡视、测温,并指定专人负责24小时紧急联系,随时处理用电突发问题,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安全可靠供电。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跑出战疫保电“加速度” 瓯江口健康驿站用电工程5天完成

  记者:林乙人 通讯员 许惠玲 陈炜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