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大道火车站路口换“新颜” 新增斑马线人行横道信号灯

温州大道火车站路口换“新颜” 新增斑马线人行横道信号灯

温州网 2022-04-01 08:11:00

  温州网讯 近日,温州大道与车站大道路口换“新颜”,新增过街斑马线、人行横道信号灯和一些标志标线,目前已正式投入使用。

  由于温州大道和车站大道都属于市区主干道,加上这里毗邻温州火车站,服装市场、地下商场密集,人流量、车流量都非常大。特殊的地理位置,加上一些行人贪图便利随意乱穿马路,造成不少交通安全隐患。特别是每当列车到站时,蜂拥而出的旅客,由于对周边道路情况不熟,乱穿马路的现象尤为突出。

  虽然该路口设有地下商业街和过街通道,因为各种原因导致过街通道的利用率并不高。群众在该路口乱穿马路的

现象,存在安全隐患。为此,相关部门将该路口上报整治并纳入了温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公布的《关于2022年度市级重大事故隐患挂牌督办整改单位(区域)名单》中。

  温州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对此非常重视,今年2月,该局秩序大队和二大队联合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对该路口的交通安全隐患进行整治。整治措施充分征求了周边企业、商户的意见,研究制订出了一套可行方案,顺利完成对路口信号灯的管线预埋、人行道改造、施划斑马线等工作。3月30日,经过全新“规划”的该路口投入使用。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温州大道火车站路口换“新颜” 新增斑马线人行横道信号灯

  记者:王骁 通讯员 潘一雷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