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太扎眼!温州奥体中心西侧300米外“垃圾遍地”

太扎眼!温州奥体中心西侧300米外“垃圾遍地”

温州网 2022-04-01 08:59:42

  温州网讯 温州奥体中心体育场是杭州2022年亚运会足球小组赛赛场,目前已竣工,具备办赛条件。拥有一场两馆的奥体中心已是温州地标建筑,外观靓丽、气势恢宏。奥体中心周边环境整治怎么样了?3月31日,记者跟随市民监督团成员沿温州奥体中心四周走访。

  S1线奥体中心站

  能否增开出入口?

  温州奥体中心体育馆东侧是奥体城小区,温州轨道交通S1线奥体中心站的4个出入口就设在小区边上,市民监督团成员项友林家住万达广场附近,他说,S1线从2019年开通以来就没有4个出入口同时开通过,目前只有靠近高新大道一侧的3号口开通。3号口没有无障碍通道,现场指示牌显示,无障碍通道设在2号口,可是2号口大门紧闭,告示牌写着“因上盖物业未修建完成暂未开放”。而靠近温州体校北门的1号口同样拦住,告示牌写着“因疫情管控,1号出入口暂时关闭……”4号口同样关闭。

  项友林认为,亚运会即将到来,到时候奥体中心人流量肯定多起来,乘坐S1线的市民也会越来越多,S1线奥体中心站能否增开几个出入口?

  对此,S1线运营方浙江幸福轨道公司回复称,目前奥体中心站2、3、4号口因疫情防控需要暂时关闭。亚运会期间,在防疫政策允许范围内,车站将会调整客流组织(启用多个出入口等),满足市民出行需要。

  随后,市民监督团成员沿高新大道往南走,路边绿化带里绿树成荫、鲜花绽放,各种绿植错落有致。不过,市民监督团发现,绿化带里也长起了一人高的杂草,绿植缺乏维护和管理有一段时间了。

  垃圾遍地道路泥泞

  街道承诺尽快清理

  在上横河路和环山东路交叉路口靠大罗山一侧,眼前的一幕让市民监督团成员震惊不已——一道约500米长、3米高的围墙将绿化带与垃圾、污泥分开,围墙外,绿化带很漂亮;围墙内,垃圾遍地不堪入目。

  一台挖掘机正在施工,路旁堆起了一人高的淤泥。最靠山的一侧,开着一家补胎店,老板正在给几辆大货车补胎。紧邻补胎店有8间活动板房,供一家环境工程公司工作人员居住,该公司负责周边生活垃圾转运,多辆大型垃圾转运车停在800多平方米的空地上。路口不时有大货车进出,因为下雨,路面已经严重积水,有的地方水面透着一层油渍,行人无法直接通行,市民监督团成员只能绕道前行,道路泥泞。

  挨着围墙的地上堆着很多建筑垃圾,足有几十亩之多,绝大多数垃圾被平整过,也有几堆垃圾是新倒上去的,垃圾旁边还有很多杂物堆积,甚至有报废车和货柜停放。市民监督团成员杜迎泽说,该垃圾场离温州奥体中心体育场最短距离300多米,应该尽快处理。

  记者将情况反映给龙湾区永中街道,街道党工委委员胡剑立马赶到现场。他介绍,此地为朱垟村集体所有,补胎店和停车场都是从村民租用的。当年为了S1线和奥体中心,朱垟村整村拆迁,奥体中心地块也是这个村拆出来的。胡剑说,堆放在此处的建筑垃圾来自周边新建小区和工地,因为目前没有地方消纳,所以临时集中运到此地存放。“这些建筑垃圾不是偷倒的,我们统一临时放在这里,已经平整过了。”

  亚运会之前能否清理?他表示,目前龙湾区正在空港新区建设建筑垃圾消纳场,消纳场一旦建好,此处垃圾会及时清理。“到时候我们跟区有关部门对接好,争取在亚运会开赛前把垃圾运走。”胡剑说,垃圾清运走后,该地块将由区政府统一规划使用。距离亚运会开幕只有100多天,胡剑表示,作为东道主,为迎接亚运会到来,街道最近一直在整治周边环境,包括小广告治理、环境卫生整治、道路整治、路面修补、违章拆除、规范非机动车停放、景观绿化、亚运氛围提升等。他还表示,场地里临时搭建和堆放的杂物,如果是违法搭建,将联合相关执法部门,依法予以拆除或搬离。

  亚运氛围有待提升

  让更多市民来参与

  经过对温州奥体中心周边走访,市民监督团成员有话说。

  成员项友林表示,与一墙之隔的绿化带相比,满地建筑垃圾和杂物用三个字形容就是“脏乱差”,是城市的“伤疤”。好在,街道没有推诿,态度很明确。

  成员杜迎泽表示,他发现奥体中心周边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不多,龙湾区的亚运氛围有待提升,应广泛动员招募志愿者,让更多市民参与到迎亚运活动中来。“可以在公园、主路口、绿化带等地,布置与亚运有关的雕塑、宣传牌等,为亚运会造势。离亚运会开幕越来越近了,希望街道和有关部门尽快拿出整治方案,争取亚运前揭掉城市‘伤疤’。”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太扎眼!奥体中心西侧300米外“垃圾遍地”

  记者:魏华/文 张啸龙/摄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