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助企纾困减负!温州加码出台“30条措施”

助企纾困减负!温州加码出台“30条措施”

温州网 2022-04-01 09:48:00

温州网3月31日讯(记者 潘涌燚 实习记者 唐逸涵 吴苏媛)3月31日上午10时,温州市举行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为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大力度帮助重点领域困难行业渡过难关、恢复发展,温州市政府制定出台了《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30条措施》(以下简称“30条措施”)。

此次30条措施共分三个方面,包括普惠性纾困扶持措施、服务业纾困扶持措施、加强服务保障措施。对原来一季度“温30条”纾困政策中市场主体较欢迎的部分内容进行了延续,如国有房产减租、文旅扶持等政策。经初步测算,“30条措施”惠及市场主体共涉及资金约230亿元。

在普惠性纾困扶持措施方面,包括全面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加大减费政策支持力度、加大减租政策支持力度、减轻疫情防控负担、继续强化金融支持等。

其中,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承租市属、区属国有企业(包括全资、控股和实际控制企业)和行政事业单位国有房屋的,依申请并经审核后给予减免三个月租金,从第二季度开始实施。市场主体所在的县级行政区域疫情风险等级发生变化的,相关减租政策按国家规定执行。

在服务业纾困扶持措施方面,共包含六个部分:一是住宿和餐饮业、零售业、旅游业支持措施;二是展会支持措施;三是文旅业支持措施;四是实体书店、影院支持措施;五是物业支持措施;六是交通运输业支持措施。 

其中,对实体书店、影院支持措施中提到,影院按座位数予以6 个月(一、二季度)补助,每个座位每月25 元;给予实体书店租金补助。对市区承租非国有物业的实体书店,按图书经营面积予以6 个月(一、二季度)补助,每平方米每月20元。

此外,温州将加强企业信用修复,抓好政策落地实施。考虑疫情特殊性,对企业证照及行政审批事项相关延迟行为不纳入信用记录,已纳入信用记录的,可申请信用修复。

下一步,温州将持续做好各项政策的宣传和解读,尽快制定实施细则,让基层、企业和群众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以政策的“实”和“效”实现发展的“稳”和“进”。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