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国家卫健委:全国大部分地区疫情形势整体向好 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依然很大

国家卫健委:全国大部分地区疫情形势整体向好 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依然很大

央视新闻 2022-04-01 17:08:34

  今天(4月1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雷正龙介绍,3月1日到31日,还有5个省份累计报告感染者超过1000例,有12个省份累计报告感染者在100到1000例之间。辽宁沈阳、河北唐山、福建泉州,疫情社区传播风险依然较高。山东、江苏、浙江等疫情整体趋好。广东疫情整体平稳,但外防输入压力时刻存在。北京近5天报告的感染者均来自管控人员,疫情整体平稳。

  全国大部分地区疫情形势整体向好,也说明防控措施是行之有效的,但是我国疫情防控面临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依然很大,同时段、多地发生奥密克戎疫情的风险依然存在,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国家卫健委:全国大部分地区疫情形势整体向好 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依然很大

  记者:史迎春 刘婷玉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