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探营温州体育中心 “智能养草”高科技满满

探营温州体育中心 “智能养草”高科技满满

温州网 2022-04-02 08:42:00

  温州网4月1日讯(记者 杨丽)4月1日上午,杭州市召开誓师动员大会,吹响亚运筹办“决胜攻坚”的号角。截止目前,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56个竞赛场馆全部竣工并完成赛事功能验收。现在,跟着记者的脚步,一起打卡温州体育中心。

改造后的温州体育中心体育场

  温州体育中心体育场承接了杭州2022年亚运会足球小组赛,秉持亚运“绿色、智能、节俭、文明”的办会理念,对竞赛场地及相关体育工艺、观众区域、赛事用房及外立面进行全方位改造。此次改造工程总投资约6481.26万元,于2019年12月31日开工建设。

  经常看足球比赛的体育迷,一定知道草坪对足球比赛的重要。改造后的温州体育中心体育场草坪下方,装有18个传感器,通过利用传感器对草坪根部温度、湿度、酸碱度和氮磷钾含量以及对草坪表面的光照强度、日照时数和太阳辐射进行采集数据,再用移动通讯把数据传到云平台的数据中心,手机电脑等可视终端显示器上便可直接查看,根据数据进行科学的养护,达到“智能养草”的目的。

  体育场还有其它贴心的设计。温州体育中心的场地照明共采用296套玛斯柯LED1500W专业体育照明灯具,分别安装在8杆灯杆上,观众席照明采用32套LED600W灯具,应急照明采用24套LED900W灯具。同时配备智能调光系统可以一键切换满足不同模式需求,精准的控光技术让照明方式更准确、灵活和节能,专利眩光控制技术为运动员和观众提供了更舒适的环境。

  值得一提的是,整个体育场的改造充分体现了节俭办赛的理念。温州体育中心体育场利用原有建筑空间,通过软隔断等手法,改造出适合亚运会比赛的配套及专业功能空间。看台区作局部修复后,在表面涂刷新型的聚脲防水耐磨专用涂料。看台座椅在修复后进行安装,既保证了基本功能又节约了资金。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