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瑞安高楼高速口,他拄着拐杖坚守“疫”线

瑞安高楼高速口,他拄着拐杖坚守“疫”线

温州网 2022-04-02 07:24:00
“你先坐下休息一会儿,这儿有我们呢!”4月1日17时许,在瑞安市高楼高速出入口疫情防控点,瑞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叶有富拄着拐杖坚守了10个小时,距离轮班还有14个小时,一同值守的工作人员趁着空档搬来凳子让他先休息一下。

  温州网讯 “你先坐下休息一会儿,这儿有我们呢!”4月1日17时许,在瑞安市高楼高速出入口疫情防控点,瑞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叶有富拄着拐杖坚守了10个小时,距离轮班还有14个小时,一同值守的工作人员趁着空档搬来凳子让他先休息一下。

  据了解,今年2月,叶有富因左小腿粉碎性骨折被医生建议休息3个月。在家休养期间,他看到工作群里同事忙碌的工作状态就特别内疚。休息了20天左右,伤势有所稳定,他坐不住了,主动销假返岗。考虑到他的身体情况,单位并没有安排他参与社区结对。近期,疫情防控形势变得严峻复杂,根据瑞安市疫情防控部署,瑞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和其他单位共同负责瑞安高楼高速出入口的疫情防控值守工作,且需领导干部带队。

  “这点小伤没问题的,把我也安排上!”得知情况后,叶有富主动和局办公室对接,加入战“疫”队伍,他说,现在是疫情防控的非常时期,大家线上工作都很忙,如果自己请假了,其他领导轮值的频率就高了,再加上高速口值守是24小时制的,隔三差五熬夜太辛苦了。

  查验温州防疫码

  4月1日,他比规定时间提早了近半个小时到岗,换上防护服马上进入角色,只要发现温州防疫码有异常或人员不配合,他就拄着拐杖前来,一瘸一拐的姿态成了高楼高速口一个独特的“疫”线身影。这一幕被一起值守的同事拍下照片后发至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群,微信群里问候和点赞不断。

  “轻伤不下火线!”叶有富说,自己在乡镇任职时经常加班,练就了“熬夜本事”,就算拄着拐杖也可以坚守。“这点小伤让一起值守的人很是挂念,不忙的时候,他们会常常提醒我休息,特别暖心!”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瑞安高楼高速口,他拄着拐杖坚守“疫”线

  记者:苏盈盈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