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情 赶订单 温商捐赠36吨农副产品驰援上海

“温”情 赶订单 温商捐赠36吨农副产品驰援上海

温州网 2022-04-02 07:35:00

  温州网讯 4月1日中午,16吨爱心物资从安徽省黄山市再次发出,驰援上海。“我们都是整箱打包好,一个暖心包里搭配了肉蔬菜等, 一户人家可以吃一周。” 在安徽经商的王朋,考虑到上海疫情防控严峻,连日来,他与当地政府相关部门紧密配合,紧急组织捐赠36吨农副产品发往上海。

  近期上海防疫情况严峻,特殊时期,上海生活物资消费需求大。3月28日,上海市闵行区和嘉定区向黄山市田园徽州精致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发出农产品采购订单。

  王朋就是该公司董事长。闵行区28日晚6点钟下单,29日王朋调配8000份蔬菜包及时发货,“蔬菜包”每箱20斤,有肉蛋、西红柿、土豆等,共16万斤蔬菜。按照订单需求,订单共计400多吨,2万多箱,涉及肉菜20多个品种,累计价值约450万元。公司紧急调配400多人对蔬菜包进行分类打包。

  接单同时,王朋也有自己的考虑。“自己也想为上海此次防疫尽一份力。防疫工作人员忙碌,如何尽可能减轻他们的负担。公司的暖心包物资,不必重新分类打包,可极大方便当地防疫物资所需分配,何不将自己企业的暖心包再捐赠一些给上海?”3月30日,王朋连夜组织捐赠,安排了20吨物资支援上海,送到了上海防疫区市民的手中。两次爱心发货,王朋的企业累计捐赠发货36吨,价值30多万元。

  调配物资时,既考虑到上海市民的实际需求,也要考虑菜蔬的储存和长途运输。“一斤干货泡发后能变成好几斤,耐存又耐吃,特殊时期是比较理想的食材。”王朋说,干货多了,也可以提高运输效能,减轻调配及运输等压力。他将发货企业所长,为上海战疫提供力所能及的保障。 

  王朋是永嘉县沙头镇黄村人,1983年3月30日出生。他自幼同父母在外做生意,学校毕业后,跟随家乡经商的人外出做生意。如今王朋创立的天润发连锁超市在黄山市内共有26家门店,黄山天润发已成为黄山市最具规模的商贸流通企业,本人现为黄山市温州商会会长。王朋热心公益,十多年来扶贫帮困,关心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帮助困难农民解决农产品滞销难题。先后荣获 “全国社会服务工作先进个人” “中国好人”等荣誉。他所经营的企业先后获安徽省“诚信单位”、安徽省“百城万店无假货”、黄山市“爱心企业”等百余项荣誉。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利义并举!“温”情 赶订单 温商捐赠36吨农副产品驰援上海

  记者:金朝丹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