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记者回访:发现多家餐馆小店防疫措施仍不到位

记者回访:发现多家餐馆小店防疫措施仍不到位

温州网 2022-04-02 08:31:00

  焕菊食品店

  一鸣真鲜奶吧新国光店

  温州网讯 4月1日凌晨1时44分,瑞安市一例新冠肺炎初筛阳性人员复检结果为阳性,为外省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

  “扫码、戴口罩、少聚集”是最经济的个人防控措施,面对复杂的疫情情况,防疫之弦不能松。昨天,记者兵分数路对之前暗访中发现执行不到位的小型场所进行回访。此次回访发现,小型场所如餐馆、烧烤店防疫措施较松。

  中午11点30分许,记者在市区任子巷周围的几家餐饮店进行了暗访。

  一鸣真鲜奶吧新国光店在新国光商住广场北附楼一楼,店门口张贴了场所码,但是大门口并没有营业员提醒要求扫码,记者进入门店后,也没有人要求出示防疫码。

  一鸣真鲜奶吧隔壁的焕菊食品是一家卖食补保健品为主的店。记者进门,店主就忙着推销自己家的商品,没让记者出示防疫码,也没有要求扫场所码。记者踩点附近一家亲面馆和东北饺子馆也是出现一样的情况。来到附近的十八家面馆,门口的工作人员就让记者要扫码进场,还温馨提醒,“有了温州防疫码,随便去哪里扫一下,很方便的。”

  在延庆堂药房,记者看到里面一位店主模样的人没戴好口罩,当记者摘下口罩前去购药,看看会不会给予提醒,但是没达到预期设想。同时,记者还发现里面一位工作人员口罩没戴好,见有人来,随意拉了一下口罩,但是也没佩戴规范。从记者进门到离开,店主模样的人始终没有戴好口罩。整个过程也没有人提醒要出示温州防疫码以及扫场所码。

  中午12点,记者来到市区鱼鳞浃阿不都烧烤店,场所码贴在比较醒目的位置。当时店内只有老板娘和店员,老板娘戴着口罩,店员没有佩戴口罩。记者进门时,老板娘和店员均未要求记者扫场所码。中午12点半左右,记者来到市区矮凳桥新疆阿不都烧烤,当时厨房内一工作人员正在加工食品,并未戴口罩。进门的时候记者未戴口罩,该人员也未提醒记者戴口罩扫场所码。

  中午12点40分左右,记者来到市区沙县小吃谢池店,店门口贴有场所码,但未要求记者扫码。厨师在操作时戴着口罩,但口罩戴得并不规范,鼻子露在外面,负责端菜的服务员未戴口罩。记者就餐的十来分钟时间,陆续有客人进门,店里人员均未提出要扫场所码,也未提醒戴口罩。

  上午9时许,记者在人民路暗访发现,一些小型餐饮店、面馆、水果店的店家和管理人员对“扫码进入”意识淡薄,并未按照相关防疫规定严格执行。

  上午9时30分左右,市区人民路肯德基,记者佩戴口罩进入店大门,店门口有值勤人员要求记者扫场所码才能进入。扫该店场所码时发现,行程一栏需要更新,可手机短信迟迟接收不到。记者询问值勤人员该如何处理,这时候身边一女士进入店大门,并没有扫场所码,她出示手机中健康码便直接进入店中。记者询问,出示健康码是否予以通行,该值勤人员默认让记者通行。

  在市区人民路附近一家面店,记者进入大门,店家营业人员有提醒记者出示防疫码,不过没有要求扫场所码。记者看到,有少量客人进入该店时并没有出示防疫码或者扫场所码。距离该面店几百米的一家早餐店,前来就餐的顾客三五成群。不过记者发现,扫场所码的却寥寥无几。店家忙着做生意,也没有精力要求顾客每人完成扫码。

  记者来到人民路上一家水果店。店门口没有管理人员值守,店内仅有收银台的一位店员,对进出人员“测量体温、扫码进入”更是无从提起。记者发现,该店员自己全程未佩戴口罩,一直在跟记者推销水果。

  在市区大南门,多家药店均严格遵守防疫规定,专门有管理人员站在店门口对进入药店的顾客测量体温、提示“扫码进入”,有的顾客不知如何扫码,管理人员还耐心进行指导。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记者回访市区餐馆、水果店、药房等小型场所 多家餐馆烧烤小店防疫措施仍不到位

  王春霞 郑荣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