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谣记#上海浦东崂山四村单元门被大白焊死了?不实!

浙江辟谣平台、上海网络辟谣 2022-04-02 09:03:57

  “小区单元门怎么能焊起来?万一有居民突发心脏病,怎么出来呢?”近日,一段微信热传的视频引起大家的热议。视频画面显示,两位大白站在居民楼楼栋口,正在将一根金属条焊在单元门上。网传视频还配有对话,称发生在崂山四村。

  在其他的网传版本中,视频画面又被认为发生在崂山五村、北蔡镇等地区。事实是否如此呢?

图片
图片

  上海辟谣平台向崂山四村、五村所在的陆家嘴街道工作人员求证。对方表示,视频画面的单元楼栋并非崂山四村、五村。实际的单元门样式、墙体漆颜色与网传视频有显著差异。小区也不存在对单元楼进行焊门的情况。

图片

  上海辟谣平台又向浦东新区方面求证获知,目前区里仅下发过一份《关于严格落实封控管理期间人员足不出户措施告知书》,提到:3月28日凌晨5时至4月1日凌晨5时,浦东新区所有住宅小区实施封闭式管理,所有人员足不出户,人员和车辆只进不出。除根据所在街镇、小区(村组)的统一组织安排,在指定时间段到指定点位做核酸采样外,所有人员不得擅自走出家门到楼道、地下车库、露天区域等小区(村组)内户外空间活动(包括散步遛弯、运动健身、逗遛宠物、集聚攀谈、吸烟晾晒等),邻里间不串门、不聚会、不聚餐,不握手、不逗留、不寒喧。

  机关事业单位承担防疫任务、保障基本运转的人员,因工作需要的医务人员、防疫人员、公安干警、外卖快递人员等,凭工作证或单位证明或核发的通行证可正常出行,但必须点对点出入。参加所在小区(村组)防疫志愿服务的居(村)民,为了自身及他人的防疫安全,至少须接种过两剂疫苗,且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结果阴性证明方可出门上岗。

  确因必要或必须而出家门、出小区(村组)的人员,必须全程严格落实“防疫三件套”、“防护五还要”等要求和措施。所有人员应本着生活必需原则适度订购外卖、快递,不得擅自出家门取外卖和快递,不得同外卖快递人员直接接触。外卖快递人员不得进住宅小区(村组),保障基本生活必需的外卖、快递由所在小区(村组)防疫工作人员或志愿者协助收取并分送到收件人家门口。

  浦东新区方面表示,按照《告知书》执行所有住宅小区实施封闭式管理,所有人员足不出户,人员和车辆只进不出的措施,并没有对小区居民进出楼栋的通道进行电焊封锁。

  上海辟谣平台也公开向网友征集信息,如果发现小区有类似现象,可以向我们爆料。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N 监制:阮周琳责任编辑:叶双莲编辑:黄梦思

我要问真假

最新提问

温州互联网协会中央网信办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温州公安温州消费维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