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短短10米的路口,他走到防护服都磨破了……

短短10米的路口,他走到防护服都磨破了……

温州网 2022-04-04 09:20:00
这段短短10米的路口,周逸来来回回地走。从凌晨至天亮,他不曾发现防护服因为不停走路,被鞋子磨破了。

疲惫交加的周逸躺在车斗里休整。

  温州网讯“通宵一夜,货车也是舒服的床。”连夜奋战后,乐清市公安局特警队员记录下了同事周逸稍作休息的画面。细心的他还发现,经历了通宵巡逻管控,周逸的防护服已经硬生生地被磨破……

  4月3日凌晨1时12分,乐清市发现1例新冠肺炎初筛阳性人员。乐清公安闻令而动,连夜集结,火速奔赴一线,从严从实从快开展封控警戒、交通管制等防疫工作,特警队员周逸便是其中一员。

  抵达柳市镇封控区后,周逸穿上“大白”防护服,负责做好巡逻防控、交通管制、居民区管控等防疫措施。由于柳市镇人员流动密集,出入通道复杂,周逸被分配到值守一段10米宽的路口。

  “凌晨二三时的人流量还比较少,但4时许开始,外出的人员就明显增多了。”为了及时做好来往车辆和人员登记,劝导群众减少出行和人员聚集,周逸一刻也不敢放松,一步也不曾停下。

  就这样,这段短短10米的路口,周逸来来回回地走。从凌晨至天亮,他不曾发现防护服因为不停走路,被鞋子磨破了。

  早上8时许,连轴转了一夜的周逸终于可以休息一会儿,他爬上空货车,席地而坐,抓紧补充能量。趁着间隙,疲惫交加的他就地躺在车斗里简单休整,随后便被同事拍下了这一幕。

  “心疼、敬佩、鼓舞……看到他这样子,好多情感一起涌上来了。”路过的社区工作人员说,“这就是我们这些防疫人连夜集结,奔走奋战疫线的缩影。”

  在防疫阵线的最前端,这群逆行者在忙碌奔波着,也带来了一幕幕温情的画面。“这箱水送给你们!要不是店里只有一箱,我全都搬过来!”在防疫卡口,有热心市民提着矿泉水送到周逸和同事手中,向他们表示敬意。临别时,市民还说:“这是一场人民战‘疫’,我们为你们加油打气,感谢你们的坚守!”

  “送上临时餐桌、送来水果……经历过疫情大考,群众都很理解支持我们的工作。”即使戴着口罩,周逸也能知道,看到每双群众的眼睛都是笑的。

  为了确保核酸检测尽快全部到位,管控区周边设置了临时核酸检测点,马不停蹄的周逸又来到这里,配合医护人员做好安全秩序维护工作……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短短10米的路口,他走到防护服都磨破了……

  乐清融媒中心记者 程遥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