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南戏还能这么玩?“沉浸式文旅”成大学生创业新机

南戏还能这么玩?“沉浸式文旅”成大学生创业新机

温州网 2022-04-05 09:32:15

  温州网讯 “久雨初晴陇麦肥,大公新洗白麻衣……”在山根音乐艺术小镇,14位大小朋友正身着戏服,脸饰戏妆,在瓯剧名家指导下登台表演《琵琶记》。这一幕,出现在青才荟聚有限公司旗下的即刻文化“沉浸式”文化创意项目活动现场。

  项目创始人叫潘鹏宇,是温州大学2019级学生,一名“00”后温州人。受父亲“十年磨一剑”的创业经历影响,他自小便萌生了创业梦。经历了4次创业失败的他,于2021年12月22日成立青才荟聚有限公司,锚定红色文化、传统文化与创业文化三大文化资源,打造“沉浸式”特色文旅IP,正式开启了大学生涯中的第5次创业。

  今年3月25日,团队研发的“沉浸式”文化创意产品《和风“戏”雨润心田》落地。参与者可以参观民遗、绘制脸谱、扮相南戏……精美的服饰、“沉浸式”的场景,赢得好评一片 。此后,潘鹏宇团队陆续聘请了诸多名家、相关领域权威人士,对项目予以指导,进一步开发了石刻、永嘉学派等优秀传统文化资源,致力于全方位、立体式解码温州文化基因。

  目前,该项目已被评为“温州市研学设计师范线路”,斩获温州大学“挑战杯”竞赛金奖,获得了温州市委统战部温州劳工总会、瓯海区共青团等六十余家政府、协会、企业和百名权威专家的联袂推荐与肯定,前景广阔。

  谈及未来,潘鹏宇说:“我想把这个‘梦’继续做下去,将南戏体验这类沉浸式文化创意产品由温州推广到全国,通过全民参与,让文化在群众心里‘流动’起来,提升文化自信;让更多的国际友人参与其中,‘身临其境’体会中华文化之美,为中华文化‘走出去’打开一扇窗。”

  来源:掌上温州客户端

  原标题:南戏还能这么玩?“沉浸式文旅”成大学生创业新机

  通讯员 朱梦薇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