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清明,陵园的防疫措施做得如何?

清明,陵园的防疫措施做得如何?

温州网 2022-04-05 09:32:16

  温州网讯 当前,疫情形势复杂多变,防控工作绝不能松懈。4月4日是今年清明小长假的第2天,记者前往温州市多个陵园走访,发现各陵园都增派了人手进行防疫检查,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地点:瓯北桃源陵园

  时间:4月4日9点30分

  该陵园的东、西出入口处均有工作人员在执勤,并且摆放有“温州防疫场所码”的牌子,每一位想要进园的市民都需要扫码、查验后才能通行。据介绍,该陵园原本还有5个出入口,但为了加强防疫管理均暂时关闭。

  其中,东出入口是该陵园的主要出入口,记者在现场看到有20来名工作人员在执勤,负责检查前来扫墓的市民的温州防疫码与携带的香烛鞭炮,喇叭反复播放“请每个人都扫温州防疫场所码、戴口罩”。带队的林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3月底开始,随着前来扫墓的市民人数逐渐增多,他们相应地增派了人手参与防疫检查工作,4月3日起更是增加到60多人。除了大部分工作人员在出入口负责防疫检查外,还有一小部分工作人员在陵园内负责车辆疏导工作,以及提醒市民戴好口罩、文明祭扫等。

  林先生表示,以4月3日来看,上午9点至11点是祭扫高峰;4月4日也是从上午9点开始,车辆、人员变多的。预计,4月5日会迎来祭扫最高峰。  

  地点:双屿福建山陵园

  时间:4月4日10点20分

  记者在福建山陵园的一个出入口处看到有10来名工作人员正在执勤,负责检查前来扫墓的市民的温州防疫码与携带的香烛鞭炮。现场鹿城区双屿街道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两天,他们都是上午七八点就开始在此执勤,基本都要下午5点后才结束,有发现个别市民带了香烛鞭炮,基本是采取劝离或者没收香烛鞭炮的方式来处理。

  同时,该工作人员表示,该陵园除该出入口外,还有一处出入口,属与瓯海区另一街道管辖范围,也有相应的工作人员在执勤中,负责检查前来扫墓的市民的温州防疫码与携带的香烛鞭炮。

  市民政局派6个工作组督查清明祭扫

  另外,记者了解到,清明期间,温州市民政局充分利用视频监控等信息化技术手段,组建市民政局清明祭扫活动指挥调度中心,调用全市各大公墓(陵园)周边主要交通道路、上山通道、易拥堵路段等277个视频监控,对现场祭扫车辆、人流、疫情防控等信息开展实时巡视。市民政局主要领导坐镇指挥中心调度室,分析研判重点祭扫场所清明祭扫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同时,组建6个督查组,由市民政局领导带队分赴全市各县(市、区)开展清明祭扫场所督查工作,精准指导各地民攻部门对清明祭扫疫情防控现场情况开展快速处置。做到公墓管理问题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反馈、第一时间处置,坚决守护好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来源:看温州客户端

  原标题:清明,陵园的防疫措施做得如何?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