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龙港市2家农贸市场因疫情防控落实不到位被查封停业

龙港市2家农贸市场因疫情防控落实不到位被查封停业

温州网 2022-04-05 11:42:00

  温州网讯 龙港市监局于4月3日晚,组织专业执法力量,对西排农贸市场和新渡农贸市场等两家农贸市场同时实施查封停业处理。

  当前国内疫情形势严峻,我国本土已经呈现了点多、面广、频发的疫情态势,超过20个省份同时报告本土疫情,尤其是浙江周边地区城市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再加上清明节小假期,人员跨区域流动和聚集进一步加剧疫情传播风险,我市疫情防控已到了极其关键的时期,需要全市上下共同努力,坚决打好疫情防御战。

  农贸市场作为人员密集、接触频繁的公共场所,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不仅影响全市防疫大局,更是直接关乎老百姓的日常生活稳定。对此,市场监管部门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强执行的防控态势,在加强日常巡查,督促落实农贸市场常态化防控措施的同时,不断加大督查整治力度,对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意识淡薄,疫情防控措施屡次落实不到位的农贸市场坚决予以查封停业,切实守牢疫情防控底线。

  龙港市市场监管局在近期开展的疫情防控大排查行动中发现,西排农贸市场和新渡农贸市场市场举办方在日常管理过程中存在麻痹大意,出现出入口人员随意进出、未严格落实“测温、扫场所码”等防疫措施不到位问题。经实地核查后,根据疫情防控相关规定,龙港市市监局要求两家农贸市场立即改正。但在后续的执法督导中发现,两家农贸市场仍然存在上述问题。对此,龙港市市监局于4月3日晚,组织专业执法力量,对两家农贸市场同时实施查封停业处理。

  特别提醒

  疫情期间,全市农贸市场要严格按照市疫情防控办有关市场管控要求,认真落实市场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农贸市场疫情防控措施,入场人员必须佩戴口罩、扫场所码、测体温,阻断传播途径。对不执行农贸市场疫情管控要求,防控流于形式的,一经发现将严厉处置。

  来源:温州市场监管

  原标题:龙港市2家农贸市场因疫情防控落实不到位被查封停业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