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清明节假期,瓯江口“红马甲”下沉战“疫”

清明节假期,瓯江口“红马甲”下沉战“疫”

温州网 2022-04-05 19:38:00

  温州网讯 清明节假期期间,瓯江口产业集聚区200余名党政机关干部、企事业单位职工积极响应“党群连心·携手战疫”号召,身穿“红马甲”,全面下沉包联村社、企业、隔离点、交通卡口、在建工地等地,有效充实基层防疫力量,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在企业、村社,下沉干部们耐心解答市、区最新防疫政策,积极传达近期防控工作提示和防疫要求,向企业职工、居民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引导群众积极做好全程接种疫苗、佩戴口罩、核酸检测等防疫措施。

  “您好,请扫一下场所码!”“您已符合加强针接种时间,近日请不要饮酒,带上身份证尽快接种加强针,提升自身免疫力!”“近期有无乘坐高风险动车,有否从省外回来,最近一次的核酸检测在什么时候?”在酒店宾馆、项目建设工地,下沉干部们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配合工作人员做好人员摸排、数据核查、扫楼排查等工作,坚决筑牢基层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下沉干部们深入园区各个企业内部,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检查工作。主要对企业防疫政策文件的知晓情况、应急防控预案的制定、防疫物资储备、重点人员监测等14项内容进行检查。对落实不到位的企业当即提出意见建议,协助整改,对前期发现的薄弱短板开展“回头看”。并及时记录企业的问题难题,汇报相关职能部门加以明确和解决。

  4月3日至4月5日清明节日期间,瓯江口经发局联合资规局、组宣部、财政局等相关部门坚守岗位下沉企业一线,驻点37家重点工业企业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好企业疫情防控第一道“小门”,切实保障好企业的正常生产及全体职工生命安全。

  资规局利用清明假期组建志愿者服务队和资规局自查组。志愿者服务队由党员干部带头前往10家企业开展助企防疫服务活动,协助企业做好来往人员的场所码扫码,体温测量、口罩佩戴等企业疫情卡口工作。同时,摸排企业假期返乡人员情况、企业在岗员工数、疫情物资筹备情况、普及疫情防控知识等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并提醒企业、员工及时自检自查,如有发现疫情信息如实上报。自查组由领导班子带领股级干部,轮查各志愿者的助企点,询问企业现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听取企业负责人及现场工作人员对助企服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城市管理局根据管委会统一安排和疫情防控要求迅速组织红马甲队伍下沉基层一线,先后对中铿、中厦和新博等8家施工单位在岗人员进行防疫检查。共检查211人次,检查中发现部门工地工人防疫意识不强、无近期核酸记录等问题,立即督促工地引起重视、做好整改。

  为贯彻落实管委会统一部署,在清明假期期间,执法大队坚守岗位、闻令而动,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力量全力下沉,深入一线开展北段村疫情防控包联督导,流动摊贩、占道经营集中整治,“扫楼”,“卡口”值守等工作,进一步提升排查、管控、检测精准度,精准抓好“人、物、环境”同防,确保不留盲区死角,筑牢疫情坚实“防控墙”。共排查住户103户,张贴流动人口告示宣传单30余份,劝离流动摊贩72家次,纠正跨门经营违法行为30起,发放执法提示单70份。

  4月3日至5日,昆鹏街道全体党员干部放弃休假,近40人全员到岗到位,从落实电话排查、扫“场所码”登记、到上门宣传提醒做核酸、为群众耐心答疑等工作,为疫情防控工作迅速、有序开展提供了强而有力的支持。

  温州瓯江口大数据有限公司全体职工主动投入防疫第一线,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在节假日重要时间节点,全面核查创新中心所有入驻企业及在建项目职工温州防疫码信息、中高风险地区来温返温情况、上海始发及经停上海列车的乘坐情况,强化排查力度,确保不漏一人。同时,抽调工作人员参与街道一线防疫、精密智控等工作。在下沉街道防疫中,配合街道开展做好重点地区来温返温人员排查管控、“小门”值守、协助查验防疫码、防控知识宣传等工作,助力瓯江口织密疫情防护网。

  下一步,瓯江口将继续严格按照省、市级部署要求,积极主动应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继续派出干部下沉一线,包联企业、村居、社区,加强与基层组织的沟通协作,充分发挥“红马甲”的优势和作用,最大程度减轻基层防疫压力,齐心协力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