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市教育局发出防疫提醒:请戴好口罩 “罩”顾好孩子和自己

温州市教育局发出防疫提醒:请戴好口罩 “罩”顾好孩子和自己

温州网 2022-04-06 07:31:49

  温州网讯 校门口,接送孩子上下学的家长没有规范佩戴口罩怎么办?近日,温州市教育局防控办发布《温州市校园疫情风险点防控工作提示单》,即日起全面开展校园疫情风险点、薄弱环节排查,针对问题进行通报整改,确保形成风险闭环管控。

  《提示单》在明确师生科学佩戴口罩要求的同时,也强调要加强家长规范佩戴口罩宣教。通过多种方式,倡导家长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在校门口接送孩子期间必须佩戴口罩;养成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等良好卫生习惯,及时为家人和孩子配备口罩。

  鹿城区教育局针对近期校门口家长未规范佩戴口罩接送孩子的现象,于第一时间进行部署:要求学校(幼儿园)在校门口设置一米线等候区、配备劝导小喇叭、设置温馨提醒牌、组织口罩劝导队、落实错时放学时间表。鹿城区教育局还安排了督查工作小组,采取“人校对应”的方式,由一位干部负责一所学校对戴口罩工作的监督落实。

  为了让戴口罩成为一种自觉行为,温州市水心小学从学生、父母、身边人三个群体开展科学佩戴口罩宣讲活动,通过主题晨会、班队课让学生了解戴口罩的意义和正确佩戴口罩的方法。以学生为纽带,录制“请戴好口罩,您是我们的榜样”的录音,提醒家长接送时戴好口罩。通过学生发动爷爷奶奶以及身边人,养成出门携带并科学佩戴口罩的习惯。

  温州市第四中学发动班主任通过钉钉群进行每日提醒, 安排行政人员、教师、家长志愿者组成劝导团,对家长进行劝导和监督。对个别忘记戴口罩的家长,则由学校免费提供口罩。温州市第八幼儿园也发动班主任通过微信群提醒家长接送时务必佩戴口罩,在幼儿书包内多放1-2个干净的口罩。接送时间,播放由幼儿录制的“防疫温馨提醒”广播,告知家长戴好口罩,相距一米排队。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针对校门口家长未规范佩戴口罩接送孩子,鹿城区教育局第一时间进行部署

  请戴好口罩 “罩”顾好孩子和自己

  记者 潘舒畅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