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迎亚运,温州市区各建筑工地“准备”好了吗?

迎亚运,温州市区各建筑工地“准备”好了吗?

温州网 2022-04-06 08:28:11

  温州网讯 为了做好亚运会期间环境保障工作,《温州市迎亚运城市环境品质提升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已于日前印发。该《方案》对建筑工地及周边环境提出了具体要求。

  在全市上下“迎亚运、讲文明、提品质”300天大会战的背景下,亚运接待酒店、主要城市道路、亚运场馆周边的建筑工地是否准备好了?近日,记者对市区多处建筑工地进行走访。

  万豪酒店周边

  温州万豪酒店位于市区瓯江路,酒店北面就是杨府山1号码头,在亚运期间可能成为重要的接待酒店。该酒店目前东、南、西3面都有工地在施工。

  按照《方案》要求,工地围挡应全封闭、无破损、有序,高度不低于2.5 米,围挡外侧满铺仿真绿草皮。万豪酒店东侧的滨江商务区03-01-10地块建设项目的相关公示信息显示,该处围挡是按照“重要区域和主要路段范围内的房建工程围挡高度不低于2.5米,一般路段高度不低于1.8米”的标准建设。记者现场看了一下,该项目在面向瓯江路的一侧采用2.5米砖石硬质围挡,而在面向万豪酒店的一侧采用的是1.8米金属临时围挡。

  此外,《方案》还要求“做好亚运主体公益广告宣传围挡”,记者在酒店东面的临时围挡上发现了“我为亚运添光彩 亚运因我更精彩”的宣传牌,此处也是当天走访发现仅有的一处有亚运元素的建筑工地。但记者也发现,在该围挡的上方能看见外脚架安全网存在破损。此外,围挡外侧的仿真绿草皮也未完全铺满,一些地方仅铺了一半。

  S1线德政站周边

  S1线在亚运期间将承担重要的交通作用。位于牛山片区的德政站,夹在两座隔河相对的地产施工项目中。

  德政站南侧的牛山片区G-03南地块房地产建设工程,在建的大楼布满外脚架,并已用绿色的密目式安全网覆盖。但记者也发现,东南角的围挡上仿真绿草皮已破损翻落,而整个工地的围挡上也未发现有亚运宣传元素。在西南角的员工侧门处,记者向内望,发现仅有的两个蓝色可回收物垃圾桶旁堆满了生活垃圾。

  而在德政站北侧的牛山片区G-07地块项目,有部分建筑仍被外脚架与安全网覆盖,也有部分建筑已脱下“外衣”。该项目的一名销售经理介绍,该地块的部分楼房已进入外立面装修,剩余也将在近期结顶、拆除外脚架,计划于明年6月交付,其间如需要进行临时的亚运文化宣传,他们会尽力配合政府工作。

  沉木桥街与瓯海大道交叉口

  瓯海大道沿线同样有着许多在建的工地。瓯海中心南单元D区西片地块地下室对外地下通道及附属配套工程目前仍在建设当中。该项目的工程概况牌上显示,项目预计竣工时间为2022年3月31日,如今这一时间已过,但现场尚未发现围挡拆除迹象,大门内堆放了不少施工材料。一旁的告示牌上有各种小广告。

  不远处的瓯海中心南单元D区西片地块项目,涵盖了设计高度339米的超高层。项目经理胡经理介绍,整个项目分两部分,其中一部分将于今年6月竣工,他们已将原本的固定围挡拆换为临时围挡,便于竣工后及时拆除。另一部分的建设将延续到2024年。

  在该建筑工地临时围挡的外侧,有两处建筑材料堆积。胡经理表示,他们会积极响应政府有关亚运提升的要求,按照相关文件的规定执行。

  娄桥互通周边

  在高速娄桥互通的东南侧,三溪片区瓯海中心南单元A—02地块项目正在建设中。记者到场时,该工地正打开喷淋系统,来实施施工扬尘的防治。

  进入项目场地后可看到,施工围挡制式并不统一,同侧围挡竟然由砖石、布料、仿真草皮、金属等四种材质构成。另外,围挡仿真绿草皮铺盖也不完整。

  该项目的预计竣工日期是2022年8月17日。该项目经理潘建碧介绍,项目预计可以如期竣工。竣工后,他们将及时拆除施工围挡,做好周边施工场地的清洁工作。

  温州龙舟运动基地周边

  在温州龙舟运动基地及其绿道的周边,有大量施工工地。

  离龙舟基地最近的建设项目,是瓯海中心南单元C-05、C-08地块城中村改造安置房及配套道路工程。该项目内的大部分建筑已从顶部脱下了一半的“外衣”,而在人行道上也摆放了“外架拆除”的标识、拉起了警戒线。

  项目经理宋力表示,该项目将在今年9月份竣工。目前,工地已开始拆除建筑的外脚架,而施工围挡也会尽力在亚运会前完成施工、及时拆除,并根据要求统一整改提升。

  该项目沿商汇路一侧采用的是固定围挡,而沿龙舟基地一侧采用的是临时围挡,宋力向记者解释,由于龙舟基地施工完成后,地面高度有所提升,原本的围挡高度不足,因此在外围加了一层临时围挡。

  在该项目的东南角,记者发现一处临时围挡被拆出一个口子,老围挡与新围挡之间的空地堆积了各式杂物与建筑垃圾。

  沿着亚运龙舟绿道向东行进,记者还发现了三个施工项目,依次是瓯海中心南单元C-11、C-12地块城中村改造安置房及配套道路工程,瓯海奥体中心,三溪片区瓯海中心南单元C-19-b地块项目。在该安置房工程的南侧,即靠绿道一侧,记者发现项目采用的并非绿色硬质围挡,而是用各类白色、黄色的施工挡板拼凑而成的围挡,显得并不美观。而在安置房与瓯海奥体中心的施工分界处,围挡出现了断截,现场还有部分黄色挡板杂乱堆放。

  瓯海奥体中心南侧采用的是绿色的临时围挡,未用仿真绿草皮铺盖,未见亚运元素,也未达到2.5米的高度。透过围挡,可以看见内部的建筑废料已堆积高过围挡,行人皆可直接看到。此外,也有部分临时围挡出现破损,露出了施工工地的一角。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迎亚运,市区各建筑工地“准备”好了吗?温都记者跑了多个工地发现——

  围挡普遍缺少亚运元素 工地需要强化秩序管理

  见习记者 胡百加 记者 蒋文泽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