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梁超下沉基层一线 明察暗访瓯江口疫情防控工作

梁超下沉基层一线 明察暗访瓯江口疫情防控工作

温州网 2022-04-06 10:51:46

  温州网讯(通讯员 杜王乾 黄茜琪)4月4日,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梁超带队下沉基层一线,对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明察暗访督导检查行动。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许生坚及党政办、防控办参加督查。

  当天上午,在瓯江口疫情防控重点村——沙塘村,梁超一行暗访了沿街面店、超市、药店、小吃店、奶茶店等数十家店铺,重点查看了扫“场所码”、测量体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执行落实情况。并来到灵昆街道办事处、交通要道卡口和沙塘村村委会等地督查防疫工作人员值班值守和“大门”“小门”管控情况。在沙塘村村委会,梁超一行与街村干部就灵昆街道全域疫情防控联动指挥体系运作情况进行深入讨论,并以沙塘村出现重点人员为假设开展了沙盘演练。随后,梁超一行又赴昆鹏街道督查了苏宁物流园区、德邦物流的物防工作,以及重点工地安全应急产业园项目工地的疫情防控情况,并对前期督查发现的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回头看”。

  当天下午,梁超组织召开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体系专题会议,全面了解管控数据的流转及实施、重点人员管控措施执行等当前重点工作的全流程,再次梳理薄弱环节,不断优化防控策略。会议强调,要用好大数据和信息化手段,全面筑牢精密智控防线;要制定流程表,形成流程固化,优化流程处置;要完善微网格,依托微网格力量做好重点人员的管控和健康监测;要加强基层力量,严格落实责任分工,形成工作闭环。

  会后,梁超一行继续就隔离点建设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和工作协调。在临时被征用为隔离点的唯品会员工宿舍,梁超一行详细了解了“三区两通道”改造情况和隔离房间内部装修进度,并要求管理人员要加强隔离人员的生活物资储备和保障。该隔离点共计123个房间,预计4月6日可以投入使用。随后,梁超一行前往瓯江口健康驿站(方舱隔离点)督查了工程进度。梁超强调,当前周边地区疫情形势紧张,集团公司要进一步加快工程进度,为全市储备更多可用的隔离点。该隔离点可用房间385个,预计4月15日前建成投用。

  督查期间,梁超向清明假期仍坚守岗位、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广大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希望大家能做好自我防护,保持良好状态,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做好下沉服务,织牢织密疫情防控防线,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