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这些项目可网上办、延期办 杭州公安疫情防控期间推24项便民举措

这些项目可网上办、延期办 杭州公安疫情防控期间推24项便民举措

浙江新闻客户端 2022-04-06 19:05:28
1639953005418_61bfb26d159bb84fd540b691.jpeg

  为减少疫情防控给企业和群众办事带来的影响,最大限度降风险、保安全、优服务,近日,杭州警方集中推出24项政务服务便民措施,涉及户籍、流口、出入境、交通管理等各个领域,群众可以足不出户全程网办,也可以延期办理、区域通办,切实为疫情防控期间群众办事提供方便快捷的政务服务。

  优化户籍、流口服务方面

  (一)推行全流程网办。

  1.流动人口登记。流动人口办理居住登记或申领《浙江省居住证》,可通过“警察叔叔”APP或“浙里办”APP全流程线上办理,网上核发生成电子“居住登记凭证”或《浙江省居住证》。

  2.居住证签注。《浙江省居住证》签注,可通过“警察叔叔”APP或“浙里办”APP全流程线上办理。

  3.个人户籍类证明开具。本市户籍人员开具个人户籍类证明,可通过“警察叔叔”APP或“浙里办”APP全流程线上办理,选择快递送达方式领取办理结果。

  4.居民户口簿补办。居民户口簿遗失需补办,可由户主通过“警察叔叔”APP或“浙里办”APP全流程线上办理,选择快递送达方式领取办理结果。

  5.居民身份证挂失。居民身份证遗失的,可通过“警察叔叔”APP或“浙里办”APP全流程线上办理挂失。

  (二)推行延期办理。

  6.居住证积分落户延期。居住证积分落户办理延期至6月22日,期间如有急需办理的可联系落户地派出所以快递送达方式领取《户口准迁证》。

  7.户口迁移证件延期。已领取的户口迁移证件(含户口迁移证和准予迁入证明),因防疫隔离原因超过有效期的,公安机关将予以顺延,隔离结束后可直接到窗口办理迁入(迁出)手续,本市公安机关开具的予以换发。

  (三)推行区域通办。

  8.身份证办理全市通办。办理居民身份证,对于户籍地派出所因疫情管控无法接待的,市民可至本市任一户籍派出所窗口办理,办理完毕后免费快递到家。

  9.户口迁入长三角通办。“长三角”区域居民办理户口迁入我市的,可在本市落户地派出所窗口“一站式”申请办理,无需两地来回奔波。

  (四)推行电子证照应用。

  10.网上申领电子证照。本市公安机关签发的居民身份证、户口簿、居住证等有效期内的实体证件,均可通过“警察叔叔”APP或“浙里办”APP“我的证照”申领添加电子证照,在办理户口等事项中与实体证件具有同等效力。

  优化交管服务方面

  (一)推行全流程网办。

  11.电动自行车线上上牌。2022年4月1日起,对电动自行车销售前已完成预查验的,群众购买车辆后可通过“警察叔叔”APP线上办理上牌业务,牌照邮寄送达或线下窗口自取。

  12.行驶证地址线上变更备案。2022年4月1日起,车主办理行驶证地址变更备案可通过“警察叔叔”APP进行线上办理,办件结果双向邮寄送达。

  13.线上换领机动车登记证书。2022年4月1日起,车主办理换领机动车登记证书可通过“警察叔叔”APP进行线上办理,办件结果双向邮寄送达。

  (二)推行延期办理。

  14.增加临牌办理次数。在2022年4月30日之前,申请临时号牌次数由1次调整为3次。

  15.增加转出车辆核发临时号牌权限。在2022年3月1日至4月30日期间,已办理车辆转出业务,无法在临时号牌到期前到转入地办理转入手续的,可向车管所申请1次临时号牌。

  16.调整驾驶人满分教育记录单有效期。对于2022年4月30日(含)前已申请满分教育但未完成满分教育的驾驶人,机动车驾驶人满分教育记录单有效期延长3个月。

  17.统一取消未参加驾驶人考试预约。2022年4月1日至4月30日期间,对已成功预约机动车驾驶人各科目考试的学员,因疫情未参加考试的,统一批量取消考试预约,未参加考试的学员不算缺考、不计入预约考试累计次数。

  优化出入境服务方面

  (一)推行全流程网办。

  18.境外人员临时住宿登记在线自助申报。境外人员(含隔离点内的境外人员)临时住宿可通过“警察叔叔”APP“境外人员”模块,全程在线完成住宿登记申报。

  19.企业单位网上办理港澳商务签注单位登记备案。企业单位办理商务签注单位登记备案资格确认及年审,可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和“浙里办”APP全程网上办理。

  (二)推行延期办理。

  20.外国人签证延期。外国人在疫情防控期间因隔离、治疗等因素无法在签证到期前办理延期的,不视作签证逾期。

  优化行政审批服务方面

  (一)推行全流程网办。

  21.互联网用户备案。办理互联网用户备案,可通过全国互联网安全管理服务平台(http://www.beian.gov.cn)、浙江政务服务网、“浙里办”APP全流程线上办理,线上发放备案编号。

  22.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备案。办理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备案,可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浙里办”APP全流程线上办理,线上发放备案编号,支持系统等保测评报告和《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证明》双向邮寄送达。

  23.易制毒化学品购买、运输许可。办理易制毒化学品购买、运输证,可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涉毒物品管控系统(www.ysdwp.com)全流程线上办理。疫情期间,公安部门即审即批(申请至审批结束4小时内)。

  (二)推行告知承诺。

  24.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信息网络安全审核变更。办理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信息网络安全审核(含变更),可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浙里办”APP全流程线上告知承诺办理,制发《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信息网络安全许可》邮寄送达。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章魁波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