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一起晒被子!温州这个社区推出“共享晾晒区”

一起晒被子!温州这个社区推出“共享晾晒区”

温州网 2022-04-07 08:09:00

  温州网讯 连日来,放晴的天气让不少市民纷纷将衣物、被褥搬出屋外沐浴阳光。昨天下午3时许,鹿城区蒲鞋市街道金丝桥社区的共享晾晒区挂着不少衣物。“天气好的时候,衣服在共享晾晒区晒三四个小时就干了。”一位正在收衣物的居民对记者说。

  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金丝桥社区为老旧小区,由于建造年代久远,低楼层住户日晒时间较短。在社区未推出共享晾晒区之前,一些居民为了晾晒衣服、被褥,经常在小区绿化树木、健身器材、护栏上私拉绳子,严重影响小区的美观度。

  为了解决社区晾晒难的问题,金丝桥社区在征求民意的基础上,将龟湖路31弄东侧空地搭建共享晾晒区。金丝桥社区工作人员说,这块场地相对宽敞,日照充足,是平日乱晾晒比较集中的区域。

  据金丝桥社区工作人员介绍,自今年1月份金丝桥社区设立共享晾晒区以来,社区居民晾晒难问题得到了有效改善,乱搭乱晒衣物的不文明行为也明显减少了。“以前小区的护栏和健身器材上挂满花花绿绿的被褥,既不美观,也存在安全隐患。现在这种现象就非常少见了。”

  目前,社区总共有19个共享衣架,分为伸缩款和落地款,基本上能满足附近居民的晾晒需求。在共享晾晒区还设置了提示牌,小区的宣传栏也展出了相关内容,引导小区居民文明晾晒。

  社区工作人员表示,下一步,他们会增加共享晾晒区的点位,满足居民的晾晒需求,提升居民的幸福感。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一起晒被子!金丝桥社区推出共享晾晒区

  实习生 徐斌斐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