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首个国际邮件集中监管仓投用 外包装“六面”消杀

温州首个国际邮件集中监管仓投用 外包装“六面”消杀

温州网 2022-04-07 08:09:33

  温州网讯 近期,国内多地报告国际邮件关联病例,国际快递收件安全成为市民关注的焦点。为加强境外邮件管控,日前,中国邮政苍南分公司建成投用了我市首个国际邮件集中监管仓。

  该监管仓建筑面积约153平方米,分为车辆消杀区、紫外消杀区、雾化消杀区等8个功能区,以及人流、物流等2个运输通道,采取“国际邮件专车运送”“消杀流程专区处置”“专区功能专人负责”等闭环管理模式,在这里,所有的国际邮件将经历一场全面彻底的“消杀之旅”。

  昨天下午,国际邮件搭乘专车缓缓驶入苍南国际邮件集中监管仓,首先来到车辆消杀区,进行内外消杀。随后,由穿着白色防护服“全副武装”的工作人员将邮件依次搬运至邮件消杀区,对邮件外包装“六面”消杀处置,再由雾化消毒设备进行20分钟雾化消杀(见右图)。

  “消杀完成了,邮件还要送到静置区‘隔离’7天。”中国邮政苍南分公司寄递事业部副总经理林坚说:“我们按周一到周六设置了六个静置区,每天的邮件都有自己的‘隔离房间’,今天是周三,今天收到的10个国际邮件都放进了‘周三静置区’,等下周三再取出。”

  邮件静置7天取出后,邮件外包装的消杀工作基本完成。相关工作人员将通知收件人前往监管仓,经对方同意后,当面拆包抽取内件进行核酸检测。

  “有多少个内件,就要检测多少次。今天市民王女士来取的邮件里面有4样化妆品,就要分别进行4次检测,只有检测结果全部呈现阴性,才能将邮件取走。”林坚说,即便是邮件已经取走,管控仍不能放松,取件人需在取件后第三天做一次核酸检测,确保防疫安全。

  截至目前,中国邮政苍南分公司库存国际邮件200多件,已陆续由专人转运至监管仓,并被逐件登记完毕,由苍南县物防专班进行统一备案,实现邮件检疫“全流程可追溯”。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外包装“六面”消杀 “隔离区”静置7天 温州首个国际邮件集中监管仓投用

  记者:许雅晶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