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两会观察+】董怀谷:精准帮扶 护航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两会观察+】董怀谷:精准帮扶 护航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温州网 2022-04-08 09:03:00

  温州网讯(记者 黄梦思 实习生 唐逸涵 吴苏媛)听民声、知民意、汇民智。在2022温州市两会召开前夕,温州市民网络观察团成员、温州市电镀行业协会会长董怀谷做客《两会观察+》栏目,就“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建设”话题发表看法。

  董怀谷表示,近年来,温州非常关注民营企业的健康发展,让温州民营企业家有了满满的获得感。但在疫情常态化的背景下,一些民营企业面临的各种风险挑战日趋增多。

  他建议,政府部门要及时关注民营企业发展现状,给予民营企业精准帮扶,为民营企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让民营企业家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生产中,持续深化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建设。针对民营企业面临的融资难题,他认为,我市金融机构可以开展风险评估,共同协助企业解决好资金困难问题。

  面对日益激烈的外部竞争,董怀谷建议温州要加快搭建完备的上下游产业链体系,为民营企业营造良好发展环境,激发温州民营经济发展活力,增强区域竞争力。

  “两会观察+”系列主题报道由温州市委网信办主办,温州新闻网承办。

  【延伸阅读】

  “两个健康”即非公有制经济的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健康成长。2018年,温州启动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针对民营企业发展中遇到的经营模式创新与产业升级、技术变革、经营者新老交替等现实考验逐个破题,并总结出一系列有益经验和创新做法。2021年12月6日,温州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二次会议表决通过《温州市“两个健康”先行区建设促进条例》,意味着今后温州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强化了法治保障。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黄梦思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