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两会观察+】丁宗捷:让尊重儿童感受、关注儿童需求的观念深入人心

【两会观察+】丁宗捷:让尊重儿童感受、关注儿童需求的观念深入人心

温州网 2022-04-09 12:46:00

  温州网讯(记者杨丽 实习生 唐逸涵 吴苏媛)聚焦两会热点,解读政情民意。4月8日,温州市政协委员、温州市民网络观察员、北京大成(温州)律师事务所合伙人丁宗捷就“儿童友好城市建设”话题接受《两会观察+》栏目采访。

  随着社会发展,儿童权益和福祉受到广泛关注,去年年底国家发改委等部委印发《关于推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的指导意见》,今年2月份温州正式出台《温州建设儿童友好城市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丁宗捷认为推动儿童友好城市建设需要从价值观念、政策研究、具体实施三个维度共同发力。首先,价值观念即尊重儿童感受、关注儿童需求的普遍观念和社会风尚。其次,政策研究应在《温州建设儿童友好城市三年行动方案》指导下,牢牢掌握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的目标和方向。最后,具体实施即将价值观念通过宣传、教育等深入人心,将政策责任落实到具体单位和个人。

  丁宗捷希望,通过今年的市“两会”,能多角度地从儿童的视角对温州城市建设作出指引,能在更高的层面倾听孩子们的声音,探寻温州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的新模式。

  “两会观察+”系列主题报道由温州市委网信办主办,温州新闻网承办。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