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两会观察+】潘平平:发挥温州产业优势,做强跨境电商产业集群

【两会观察+】潘平平:发挥温州产业优势,做强跨境电商产业集群

温州网 2022-04-08 07:42:00

  温州网讯(记者 潘涌燚 实习生 唐逸涵 吴苏媛)听民声、知民意、汇民智。在2022温州市两会开幕之际,温州市商务局原副局长、温州大学兼职教授、温州市民网络观察员潘平平做客《两会观察+》栏目,就“跨境电商发展”话题发表看法。

  作为外贸大市,去年我市借助温州综合保税区、温州跨境电商综试区等对外开放的大平台,加速集聚发展跨境电商产业,推动全市外贸结构提档升级。潘平平认为,温州发展跨境电商,有着独特的先天优势,一是遍布全球的产业链,二是传统的产业优势,三是发达的海陆空交通系统。“在接下来温州经济发展中,跨境电商无疑将成为推动外贸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他这样说道。

  他建议,温州要持续发挥好自身优势,发动更多新生代企业家投身跨境电商行业,把人才资源更好地引进来,从而带动温州进出口贸易增量,争取将跨境电商打造成为温州又一张城市金名片。

  “两会观察+”系列主题报道由温州市委网信办主办,温州新闻网承办。

  【延伸阅读】

  跨境电商是指分属不同关境的交易主体,通过电子商务平台达成交易、进行支付结算,并通过跨境物流送达商品、完成交易的电子商务平台和在线交易平台。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