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通行瓯江北口大桥如何收费?听证会定于28日举行

通行瓯江北口大桥如何收费?听证会定于28日举行

温州网 2022-04-08 07:41:36

  

  图片由温州瓯江口大桥有限公司提供

  温州网讯 瓯江北口大桥即将建成通车,如何收费备受市民关注。昨天,市发展改革委、市交通运输局联合发布公告,将于4月28日召开瓯江北口大桥车辆通行费标准听证会。

  瓯江北口大桥是宁波至东莞国家高速公路的一段,起于温州乐清黄华镇北侧,接宁波至东莞国家高速公路南塘至黄华段,止于灵昆岛,接宁波至东莞国家高速公路灵昆至阁巷段,为双向6车道,全长7.913公里,其中跨瓯江主桥2.09公里。

  据介绍,瓯江北口大桥打通了甬莞高速(G1523)线,大大改善地区间交通条件,尤其是对大桥两端的乐清、瓯江口及龙湾等地之间的交通互通起着重要作用,助力温州实现“一小时交通圈”目标。同时,该大桥的建设将推动温州产业结构优化调整,促进沿线生产要素和商品流通,带动工业、农业、运输业及服务业等的全面发展。

  据悉,瓯江北口大桥车辆通行费标准根据我省现行高速公路车辆通行费相关收费政策拟定。以1类客车为例,车辆通行费=车次费+车公里费率×车辆实际行驶里程数+隧道(桥梁)叠加通行费。相关听证会具体方案,市民可登录市发展改革委官(http://wzfgw.wenzhou.gov.cn/art/2022/4/7/art_1229203933_4043065.htm)查询。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通行瓯江北口大桥如何收费 听证会定于本月举行

  记者: 夏晶莹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