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15岁温州女孩在上海方舱里演奏小提琴

15岁温州女孩在上海方舱里演奏小提琴

温州网 2022-04-08 07:41:00
近日,鹿城区女孩刘轩伶在上海方舱医院小提琴演奏《海滨音诗》的视频在网络上引发关注。

  刘轩伶在方舱医院演奏《海滨音诗》,愿琴声抚平忧虑唤醒希望。

  温州网讯 近日,鹿城区女孩刘轩伶在上海方舱医院小提琴演奏《海滨音诗》的视频在网络上引发关注。

  刘轩伶15岁,她从7岁开始练习小提琴,这次从温州赶到上海参加音乐学院的初试。由于核酸检测异常,本月4日,她带着小提琴住进静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本月6日晚,刘轩伶在“大白”的帮助下,找到走廊当临时“琴房”。

  她对即将面临的音乐学院初试心里有过不安,“听说要去方舱心里很紧张,而且马上要考试,需要每天保持一定量的小提琴练习,不知道会不会打扰到别人。”她回忆道。

  刘轩伶入住方舱后,面对干净整洁的环境,特别是得到“邻居”的鼓励和支持后,她慌乱的心定了下来。方舱医院的工作人员得知后,还特地为她安排了一条安静空旷的走廊,作为临时“琴房”。

  “音乐就像安慰剂,能让人心情放松。这两天在这里练琴,得到了‘大白’们的帮助,还有大家的理解和支持,我感觉特别温暖。”她说。

  刘轩伶在方舱除了吃饭休息,每天坚持练琴5小时以上。她透露,自己既膜拜“大神”吕思清叔叔(世界著名小提琴大师),也喜欢音乐“神童”李映衡弟弟(国际小提琴冠军),“我的梦想就是长大后当音乐老师或者小提琴家”。她更希望“疫情能快点结束,我想回老家看看老师”。

  今天是音乐学院视频初试的日子,很多网友在观看“刘轩伶演奏《海滨音诗》”视频时都打字祝福她考试顺利通关,希望她的琴声像迪士尼灿烂夜空中的肖斯塔科维奇《第二圆舞曲》一样,抚平忧虑,唤醒希望。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愿琴声抚平忧虑,唤醒希望 鹿城15岁女孩上海方舱 小提琴演奏《海滨音诗》

  特约记者 朱伟辉 薛晶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