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警察蓝”+“医生白”龙港医警兄弟同上战“疫”一线

“警察蓝”+“医生白”龙港医警兄弟同上战“疫”一线

温州网 2022-04-08 07:41:00

  弟弟王木格在核查路过的车辆和人员

  哥哥王木圣为群众核酸采样

  温州网讯 “你好,请出示一下防疫码,配合我们检查……”4月6日凌晨,夜色正浓,龙港市横阳支江凤浦桥的疫情防控卡点,交警王木格正在核查路过的车辆和人员,温州市平阳县萧江镇报告一名新冠肺炎初筛阳性病例,这里是龙港市和萧江镇的交界路口,也是龙港防控疫情流入的关键卡点之一。

  这是王木格在防疫卡点上的第8天。而此时,在几公里外的龙港市高速卡口,王木格的哥哥王木圣,正在为过往的群众核酸采样。“现在疫情比较严峻,我们这边的工作量也增加了,我每天都要到晚上十一二点才下班,有时还要通宵上班。”王木圣告诉记者。

  今年清明节,兄弟俩原本约好回家一同陪陪父亲,但突如其来的疫情改变了他们的计划。“我们商量好了,这个清明节各自分守抗疫一线,等疫情过去了,一家人再好好相聚。”王木格说。

  今年43岁的王木格,龙港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副中队长。3月31日22时许,瑞安市发现一名新冠肺炎初筛阳性病例,龙港市局上下立即集结,王木格也接到疫情卡点执勤的任务,有着22年党龄的他没有丝毫犹豫立即奔赴一线,“我是退伍军人,这个时候就应该冲在最前面。”

  在卡点一线,王木格每天要查询通行证、测温、亮码、维持道路交通秩序、现场调控等各项工作。“现在每天核查的车辆几百辆,随着清明假期的临近,车辆会越来越多,我必须像战士一样,站好自己的每班岗。”

  连续多日的高强度工作,让王木格脑子里装的全是需要解决的问题和要处理的事项。有同事发现他神色格外疲惫。考虑到王木格的身体状况,大家都建议他换岗休息,王木格却以“已经很熟悉检疫流程”为由毅然坚守一线。“在这个非常时期,换人上岗又需要重新熟悉工作流程,我身体还好,还能继续坚持。”他说。

  哥哥王木圣从浙江省卫生学校毕业后就在龙港市内开了一家医疗诊所。自从疫情发生以来,王木圣主动向龙港市卫生协会报名成了一名防疫的志愿者,在各个核酸检测采样点给群众采集核酸。“高峰期,我曾6小时连续做了900多号人,没顾得上喝一口水,就是觉得时间过得太快。”说起驻守在高速口核酸检测采样点的日子,王木圣略带自豪。跟弟弟一样,这次他在核酸检测采样点也驻守了8天。

  “我今天有在高速口核酸点位。”

  “那你小心点,注意防护,我先执勤了。”

  趁着工作间隙,两兄弟拨通了每天例行的“平安电话”。

  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王木格、王木圣虽职责、分工不同,但疫情来临,他们兄弟俩同心并肩冲在最前线,为龙港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警察蓝”+“医生白”龙港医警兄弟同上战“疫”一线

  记者 叶雄伟 通讯员 林叶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