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我向政府工作献一策|市民共话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 热议如何让青年在城市更有为

我向政府工作献一策|市民共话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 热议如何让青年在城市更有为

温州新闻网 2022-04-08 16:42:00
引进、留住、服务青年人才,是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的必答题。

  相关报道:

  问计于民!“我向政府工作献一策”市民建言征集活动启动

  “我向政府工作献一策”启动24小时 收到百余条“热乎乎”的建言

  我向政府工作献一策|教育成热点话题 温州市民网络观察员建议把专业建在产业链上

  我向政府工作献一策|温州如何做好人才工作?他们这样建言

  温州网4月8日讯(记者 温婉)青年是城市建设的重要力量,关系到城市发展的未来。近日,由温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温州日报报业集团联合出品的“我向政府工作献一策”网络互动栏目上,不少网友围绕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与建议。

  城市的发展、竞争归根究底就是人才的发展和竞争,青年人才的培养、成长对高质量的教育资源、环境有着极高需求。“温州高水平发展需要青年才俊们的共同参与,吸引青年人才在温创业离不开成长空间、价值实现、生活品质等三个条件。”温州市民网络观察员马军建建议政府部门出台相关政策,加大教育投入力度,助推青年学习和继续教育;拓展青年成长空间,激发青年的创新力,发掘青年的才智;提高青年收入水平,用人单位为青年提供更多的工作机会,搭建更多的资源平台,激发青年人的活跃度和向上动力,实现自身价值;加快推进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提高教育、环境、养老等生活品质,让青年留在温州,爱在温州。“推进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促进青年高质量发展,有助于实现青年群体与城市的共赢,让城市对青年更友好,让青年在城市更有为。”马军建说。

  引进、留住、服务青年人才,是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的必答题。从上海回温工作的小陈认为,人才外流的一大原因是房价和教育。他建议,要从多维度加大青年人才的购房优惠,提高人才留温率。

  温州市清朗网络宣讲员徐克美表示,当前我市部分高职院校的专业集群设置与主导产业匹配度不够高,存在专业设置与产业规模脱节的现象。她建议,温州要创新高职院校专业建设机制,提升服务地方产业发展的契合度。研制职业教育产教对接谱系图,把专业建在产业链上,积极布局与温州地方产业匹配的人工智能、智慧文创和跨境电商等相关“新优专业集群”,从而打造技术技能人才“蓄水池”,培养出适合地方产业发展需求的职业“人才大军”。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黄梦思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