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两会观察+】马军建:让施工不再扰民,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

【两会观察+】马军建:让施工不再扰民,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

温州新闻网 2022-04-09 08:00:00

  

  温州网讯(记者 黄梦思 实习生 吴苏媛 唐逸涵)关注民生,聚焦两会。近日,温州市民网络观察员马军建就城市建设精细化管理的话题接受《两会观察+》栏目采访。

  马军建提出,如今在温州城市建设的过程中,常常存在着施工干干停停的现象,甚至在同样的位置反复施工,给市民出行带来了极大不便。采访中,他以温州市区望江路下穿工程为例,“瓯江路、望江东路、望江西路是市区北部贯穿东西的一条重要城市干道。由于道路施工,给周边交通造成了很大的压力,但近期该路段又处于暂停施工状态。”

  由于该路段临近朔门历史文化街区,有着丰富的历史文化底蕴。马军建建议,相关部门应在做好文物保护的同时,加快望江东路下穿隧道的建设,缩短工期,缓减周边交通堵塞问题。同时,他提到,市政相关部门需要完善我市城市道路管理机制,切实提高城市道路精细化管理水平,尽量减少施工给市民出行带来的不便,真正确保落实到“最后一公里”。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