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聚焦山区县跨越发展 平阳代表团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聚焦山区县跨越发展 平阳代表团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温州网 2022-04-10 08:41:00

  温州网讯(记者 潘涌燚)4月9日上午,温州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代市长张振丰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当天下午,各代表团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在平阳代表团会场,市人大代表们纷纷聚焦推动山区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加快新能源产业发展,持续招大引强等话题,提出意见建议。

  平阳县作为中共浙江省一大召开地,素有“浙南红都”之美誉。市人大代表、平阳县教师发展中心特级教师兰衍局说,进入新时期,平阳要立足得天独厚的红色资源优势,统筹谋划发展平阳西部旅游。通过发展红色旅游,在加快老区发展、推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阔步前进,打响平阳“红色旅游”金名片。

  “山区县跨越发展”始终是代表关心关注的问题。市人大代表、平阳县融媒体采访部主任刘伦里建议,平阳作为全省山区26县之一,要抓住政策叠加“窗口期”,用好跨越发展“机遇期”,加大对山区的智力支撑和项目支持,出台人才招引政策,发展绿色生态项目,真正将山区县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

  市人大代表、水头镇镇长盖军认为,要在空间、土地、资金等要素上予以更大支持,帮助山区县发展特色产业。无独有偶,市人大代表、昆阳镇镇长徐杰代表说,要建立全市老城区更新协调机制,出台扶持政策,成立市级专项资金,先行试点,闯出一条山区县特色发展之路。

  “建议相关部门统筹规划新能源产业发展,抓好项目推进,延伸完善产业链,布局具有核心竞争力的新能源产业集聚区。”在现场发言中,市人大代表、国网平阳县电力有限责任公司物资中心副主任郑宇霞这样建议。

  说发展、论民生、谈感受……当天下午,平阳代表团的代表们围绕政府工作报告中的亮点,畅所欲言。一条条建议实策,一句句肺腑良言,都饱含着对未来发展的美好憧憬。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