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刘小涛参加鹿城代表团审议:在全面推进四大振兴中带好头作示范

刘小涛参加鹿城代表团审议:在全面推进四大振兴中带好头作示范

温州网 2022-04-10 08:47:00
全面展示“千年商港、幸福温州”新景象,争当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的排头兵。

温州网讯  4月9日下午,市委书记刘小涛以代表身份参加鹿城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他希望鹿城对标全国全省先进城市主城区,进一步增强“首城”意识、留住“老城”记忆、树立“主城”风范、彰显“大城”格局,高水平建设温州大都市核心区、民营经济示范区、改革开放标杆区、整体智治样板区、生态宜居幸福区,在全面推进“四大振兴”中带好头、作示范,全面展示“千年商港、幸福温州”新景象,争当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的排头兵。

审议中,刘小涛表示,张振丰代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扣省委省政府以及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的决策部署,格局站位高,谋划落实细,工作载体新,是一个主题鲜明、目标明确、思路清晰、措施有力的好报告。

讨论时,代表们围绕打造儿童友好城市、推进瓯江新城建设、产业提质增效、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校企合作、科创高地建设、营商环境优化、公共服务优质共享、文化繁荣发展、平安建设等建言献策。刘小涛边听边记,与大家深入交流,表示将认真吸纳到下步工作中。

刘小涛说,市党代会提出了加快建设更具活力的“千年商港、幸福温州”的城市定位,政府工作报告紧扣这个定位,进一步细化了未来五年工作安排。鹿城区作为核心城区,是展示“千年商港、幸福温州”新景象的主阵地、主窗口,要强化担当作为,全面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美誉度,在推进“四大振兴”中带好头、作示范。

  刘小涛强调,要在都市振兴中走前列,把瓯江新城作为城市之窗、创新之核、幸福之家、发展之极来打造,做强楼宇经济、新消费、生产性服务业等城市经济,聚焦“一老一小”优化城市治理,更好助力城市拥江面海发展。要在乡村振兴中走前列,加快打造“三基三主”典型,深化“扩中”“提低”改革,落实“两进两回”行动,率先构建推进共同富裕的体制机制。要在产业振兴中走前列,加速鞋服等传统支柱产业转型升级,以谋大招强发展壮大新兴主导产业,持续扩产能、增动能、聚英才、强创新、优环境,打造商贸港、金融港、总部港、数字港核心板块。要在文化振兴中走前列,挖掘历史文化底蕴,抓好历史文化街区改造,做强文化产业,抓好全域文明建设,擦亮文化品牌。

  刘小涛强调,当前重点要聚力防疫情,落实常态化管控措施,抓好薄弱场所和重点高风险区域排查整改;聚力稳增长,全力稳主体,大抓项目,扩大出口,确保实现“半年进”“全年红”;聚力迎亚运,持续打好“迎亚运、讲文明、提品质”大会战,用绣花功夫抓好城市管理;聚力除隐患,抓好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确保城市运行安全。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刘小涛参加鹿城代表团审议:在全面推进四大振兴中带好头作示范

记者:杨世朋

摄影:陈翔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