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小姑娘在上海方舱医院参加线上音乐会 用小提琴抚慰大家的心

温州小姑娘在上海方舱医院参加线上音乐会 用小提琴抚慰大家的心

温州网 2022-04-11 08:53:00

温州网讯  她叫刘轩伶,很多人喜欢叫她“小叮当”。4月5日晚,15岁的温州女孩刘轩伶,在上海静安区一方舱医院用随身携带的小提琴,演奏了一首《海滨音诗》,她的演奏获得了很多人的点赞。表演结束后,刘轩伶握起拳头,向所有的网友喊出,上海加油!

这是一场名为《你若有情春自来 The Sound of Shanghai》线上音乐会,音乐会由上海日报策划组织的。参加演出的是目前在沪足不出户的外籍人士与上海居民,包括著名钢琴家宋思衡、上海音乐人王渊超以及一些生活在上海的外国专业乐手。介绍刘轩伶出场时,主持人说,“她不在我们的名单中,她是一位15岁的女孩,正在方舱隔离,她正在备考音乐学院,她将为我们表演《海滨音诗》,为我们缓解紧张的气氛,她是我们今晚特别嘉宾。”当天,刘轩伶的表现得到了众多网友点赞:琴声太震撼;音乐有魔力;太感染人了,让人听了热泪盈眶……

刘轩伶告诉记者,自己现在处于备考状态,练习的都是协奏曲以及一些练习曲。“练习曲太枯燥,不太适合,协奏曲时间又长,《海滨音诗》是我们中国人的乐曲,这首曲子整体来说比较舒缓,能抚慰人们紧张情绪。”刘轩伶说,这是一场有特殊意义的音乐会,目的是为一线的抗疫人员以及身处隔离状态中的人加油鼓劲。

刘轩伶是温州市实验中学初三学生,7岁开始学习小提琴。去年7月,刘轩伶和爷爷奶奶从浙江到上海,在上海音乐学院附中附近租房备考。4月初,由于核酸检测异常,刘轩伶和爷爷奶奶一起住进了方舱医院。

4月10日,记者采访到了在忙于练琴的刘轩伶。4月8日,她刚参加完上海音乐学院附中的“云初试”,分自选和必选,其中自选的中国乐曲她就选了《海滨音诗》。“虽然考试结果还没出来,但是只要报有一颗平常心就好。”刘轩伶告诉记者,要考上音附中难度很大,但这是她心仪的学校,即使隔离期间她也每天练习,为的就是考试时呈现自己最好的状态。

方舱医院的经历让刘轩伶特别难忘,周围那些不认识的人给了她很多鼓励和支持。因为要练琴,为了不妨碍其他人休息,方舱的工作人员还会给她找场地练习。当她在自己隔间拉的时候,很多人经过都会跟她说一句:加油!让她觉得特别暖心。“可能多年之后,大家也会记得方舱里曾经有一个爱拉琴的小姑娘。”刘轩伶说。

对于在方舱的生活,刘轩伶说,比想象的好很多,每天吃了什么,她都有拍照记录,她向记者展示的餐食图片里,基本上固定搭配都是肉、菜、蛋,还配有酸奶。

4月6日和4月8日,刘轩伶核酸检测结果都是阴性,截至记者采访时,4月9日和4月10日核酸检测结果还没出来,如果都是阴性,她很快就可以结束隔离生活。

来源:掌上温州客户端

原标题:温州小姑娘在上海方舱医院参加线上音乐会 用小提琴抚慰大家的心

记者 王春霞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