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观察+】方亮:释放政策红利,吸引培育更多电商人才
来源:温州网 编辑:鲍苗苗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11日

  温州网讯(记者 潘涌燚 实习生 唐逸涵 吴苏媛)聚焦两会热点,解读政情民意。4月9日,鹿城跨境电商园总经理、温州市民网络观察员方亮就“中小电商企业帮扶”话题接受《两会观察+》栏目采访。

  近年来,在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的大背景下,温州积极探索电商发展新思路,推进产业与电商发展相融合,紧抓电商直播“风口”,加大推进农村电商等各领域电商的快速发展。对此,方亮表示,温州的中小电商企业在快速发展的同事,也遇到了许多瓶颈。“比如相比较大的城市,我市政府部门的政策帮扶力度还不够大。此外,我市电商行业和传统产业配套还不到位,缺乏适当引导。”

  方亮建议,我市政府部门要多多释放政策红利,支持高校开设电商相关专业,加强专业技能人才培训,打破对电商高端技术、运营、主播等人才的学历、职称限制,为各类电商人才提供广阔的发展平台,真正做大做强电商产业。

  “两会观察+”系列主题报道由温州市委网信办主办,温州新闻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