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刘小涛参加洞头代表团审议时强调:筑牢法治基石 建设“海上花园”

刘小涛参加洞头代表团审议时强调:筑牢法治基石 建设“海上花园”

温州网 2022-04-12 07:38:00
4月11日上午,市委书记刘小涛来到洞头代表团,与代表们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和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温州网讯 4月11日上午,市委书记刘小涛来到洞头代表团,与代表们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和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刘小涛希望洞头区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建设“海上花园”的方向前进,坚持保护优先、规划优先,突出特色发展、融合发展,筑牢法治基石,全力建设成为名副其实的海上花园,为温州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作出更大贡献。

  审议时,刘小涛指出,市人大常委会和法检两院工作报告站位高、落点实,回顾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客观中肯,部署工作精准有力。他对过去五年市人大及其常委会为温州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的积极贡献,市法检两院有力护航高质量发展、高效能治理、高品质生活表示充分肯定。

  审议中,代表们围绕乐瓯洞一体化、综合交通、海洋经济、新能源产能中心、医疗康养、海上会客厅、红色基因、产教融合、法治建设等关键词畅所欲言。刘小涛认真倾听,与大家进行深入交流。

  刘小涛强调,洞头是温州拥江面海发展的重要板块,建设“海上花园”,重点要坚持保护优先,保护好自然生态和历史人文风貌,守护天际线、山脊线、海岸线,守牢生态红线。要坚持规划优先,尊重自然、尊重科学、尊重规律、尊重历史、尊重专家意见,倍加珍惜要素资源,坚持“留白也是一种智慧”理念,做好城乡建设规划和产业发展规划,引入高水平顾问团队,加强自我监督监管。要突出特色发展,发挥资源优势,加强双向互动,招引有实力、有品位、有情怀的头部企业,谋划发展大旅游、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等产业,特别是在国际生态旅游岛建设上,要树立“全域旅游+全民导游”理念,强化需求导向,以精致精品彰显海岛魅力。要突出融合发展,加强环乐清湾跨区域联动,加速中心城区一体化发展,携手走好湾区发展之路。

  刘小涛指出,平安法治是建设“海上花园”的重要基石,要加快推进“平安联创、金鼎贴星”,当好平安法治建设排头兵。要在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上走前列,强化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巩固“无证明区”等建设成果,运用司法精准服务“六稳”“六保”。要在深化法治领域改革上走前列,深入实施“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大力推行“监管一件事”“综合查一次”,探索县级社会治理中心、城市运行管理中心一体运行模式。要在推进依法行政上走前列,推进司法为民,以司法力量促进共同富裕,进一步增强老百姓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在促进平安稳定上走前列,大力推进“除险保安”,强化社会风险管控功能,筑牢疫情防控的海上防线。要在强化“四治融合”上走前列,完善“大数据+人民调解”工作机制,打造一批基层治理法治化品牌。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刘小涛参加洞头代表团审议时强调:筑牢法治基石 建设“海上花园”

  记者:杨世朋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