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就老旧小区改造 市人大代表建议研究出台综合性配套扶持政策

就老旧小区改造 市人大代表建议研究出台综合性配套扶持政策

温州网 2022-04-12 07:38:00

  温州网讯 老旧小区人居环境如何改善?今年温州“两会”上,老旧小区改造话题依旧是人大代表们的关注点之一。他们建议,研究出台在房屋维护维修、基础设施建设、物业管理等方面的综合性配套扶持政策,支持开展老旧小区提升改造工作。

  市人大代表申屠新飞在《关于完善老旧小区改造的建议》中提出,根据市政府发布的《温州市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年),至2022年底,全市实施改造的老旧小区达到85个,居民楼781栋,改造面积250万平方米。从改造的情况来看,改造工程存在改造内容未能有效体现小区主要居民的需求,道路破损现象没有得到有效整治,消防隐患没有得到及时整改等情况。他建议,在老旧小区边缘集中建设一批立体车库,确保原有绿地在改造工程中得到最大限度的保护;改造时对路面统一用沥青重新铺设,增强行走时的舒适度;将消防设施改造纳入老旧小区改造必选项。

  市人大代表叶蒙提交了《关于加快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建议 》。她说,近年来,我市对部分老旧小区进行了提升改造,市民生活居住环境明显改善,幸福指数提升,但还有很大一部分小区因为资金缺乏未得到改善。她建议,研究出台涵盖房屋维护维修、基础设施建设、物业管理等方面的综合性配套扶持政策,对开展老旧小区提升改造工作给予有力支持;积极拓展筹资渠道,鼓励社会资本通过“改造+运营+物业”方式参与老旧小区改造等。

  市人大代表廖远锋则建议,因地制宜,科学设计老旧小区改造方案,满足群众不同层面需求,对老旧小区内的违法违章建筑坚决予以拆除,腾空土地增加文化体育设施建设空间,在小区现有的绿地、闲置角落设计配套小型运动健身器材,充分利用小区围墙建设围墙文化长廊,将有限的空间实现利用最大化效果。同时,政府部门要建立机制,加强对小区内现有的活动场地和体育健身设施进行管理,对破损器材及时进行修缮、更新等。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改哪些项目?资金从哪来?就老旧小区改造 市人大代表建议研究出台综合性配套扶持政策

  温报集团全媒体记者 曾云毕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