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瓯锦河上演“速度与激情”——瓯江口首届百舸争流赛艇表演赛落幕

瓯锦河上演“速度与激情”——瓯江口首届百舸争流赛艇表演赛落幕

温州网 2022-04-12 14:57:12

  温州网讯 4月10日上午,第五届瓯江口樱花节的重要活动之——瓯江口首届百舸争流赛艇表演赛在瓯锦河畔圆满落幕。船桨划破水面,串起两岸城市景观文化。瓯江口,这座依水而建、向海而兴的城市,完成了属于自己城市的水上品牌赛事。

  因为疫情防控原因,本届赛事在规模和参赛队伍等方面都做了相应的限制,以本土参赛队伍为主,突出观赏性和普及性,并通过温州新闻APP进行了视频直播。瓯江口职工队、百盛联合队、阳光住建队、温州外国语学校队、浙江工贸学院队等六支赛艇队参加了1000米水上男女混合八人单桨有舵手比赛以及陆上(划桨)500米个人赛。水上1000米项目以两队一组进行,队员们整齐划一,红色的赛艇碧波映衬,你争我赶水中逐浪,上演着“速度与激情”。这项被称之为“艺术的运动”呈现给观赛者行云流水般的视觉享受。观赛区观众纷纷拿出手机、相机“打卡”。最终,瓯江口职工队以极佳的配合度和速度获得本次表演赛的总冠军。

  瓯锦河作为瓯江口城市中央景观河道,水清岸绿,与十里樱花长廊构成了城市中心绿廊风情带,温州百舸赛艇运动中心也位于此间。这里空气清新、环境优美、风光秀丽、交通便利,是温州最适宜人居的地区之一,也是浙江省境内开展赛艇运动水体条件最好、距离中心城区距离最合适的赛艇运动基地之一。瓯锦河长度约5公里,河道宽度85米,水质好流速缓慢,正常水位水面标高1.5米,适合开展各类划艇运动。

  春望樱花开,绽放瓯江口——第五届瓯江口樱花节于3月26日启动,在延续往届樱花欢乐跑、樱缘集体婚礼等品牌活动的基础上,顺应疫情防控要求,以分段递进、突破常规的方式,推出一系列活动。今年正值杭州亚运年,秉承生态、时尚、运动的理念,设置了年轻人喜闻乐见的线上云赏樱、线上樱花跑、赛艇表演赛、大型风筝秀等活动,以此方式迎接亚运会的到来,并通过云上直播、新媒体互动等方式,全网络展现瓯江口“花漫新城”的绚丽景色和独特魅力。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瓯锦河上演“速度与激情”——瓯江口首届百舸争流赛艇表演赛落幕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