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量身定制!“亲子共享单车”有望5月上线

量身定制!“亲子共享单车”有望5月上线

温州网 2022-04-14 08:04:00

  温州网讯 今年两会,两位女委员为温州娒发声,希望温州能设计并投用一批“亲子共享单车”。两会刚刚结束,就有好消息传来:期盼中的亲子共享单车已经设计研发,预计5月中下旬就能与市民“见面”。

  “共享单车制造商能不能新增制造亲子共享单车,既能方便出行又避免家长让孩子坐在车前篮子上发生危险”,今年两会开幕前夕,政协委员姜巽林、金安静分别提交了《关于推动我市投放“亲子共享单车”的提案》与《关于推动我市“亲子共享单车”创建的提案》。她们建议,共享单车制造商能按照儿童年龄段将车辆分为A、B两类,既能方便家长带娃出行,又能缓解城市交通压力。

  两位委员的呼声,很快得到了温州市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工作专班的关注。市妇联副主席曾玲艳很赞同两位女委员的建议。她说,温州建设儿童友好城市“三年行动方案”中,就包含了完善城市慢行交通系统,提倡儿童友好出行,绿色出行。温州市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工作专班立即与市公安交警、综合行政执法等部门,共享单车运营商沟通协商,传递“儿童友好出行”的期盼。

  亲子共享单车将是什么模样,何时能生产并投入使用?“哈啰出行”公共事务部温州负责人任嘉喵告诉记者,“哈啰出行”将为温州建设“儿童友好城市”量身定制一款亲子共享单车,助力温州儿童安全出行。

  目前,这款亲子共享单车已进入设计研发阶段,它以儿童安全出行为首位,结合绿色出行,在共享单车上加装亲子后座。儿童座椅将围绕儿童乘坐的安全性进行严格设计与测试,同时加强车辆减震功能,提升车辆骑行的舒适度与安全性。

  “由于受到疫情的影响,‘哈啰出行’温州团队与上海总部研发团队正加快研发进度。”任嘉喵预测,首批样车将在预计在今年5月中下旬推出,会与广大市民在城市慢行道上“见面”。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两位委员关于“亲子共享单车”的建议,有回复了:

  “亲子共享单车”预计5月中下旬见

  记者:夏婕妤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