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13岁少女身陷滩涂 4名“60后”出手相救

13岁少女身陷滩涂 4名“60后”出手相救

温州网 2022-04-14 08:13:12
一名小女孩沿着滩涂往江水里趟,水已经满到她的腰身处,紧急关头,4名“60后”及时出手相助,顺利将女孩救上岸。

  温州网讯 近日,温州市区七都大桥下的芦苇地旁,一名小女孩沿着滩涂往江水里趟,水已经满到她的腰身处,紧急关头,4名“60后”及时出手相助,顺利将女孩救上岸。

  4月8日下午,附近正在锻炼的村民厉耀东发现了身陷滩涂泥沼的小女孩,他立即联系刚刚离开的朋友叶胜义,自己则脱去衣服迅速靠近。滩涂里淤泥湿软,厉耀东艰难地来到小女孩身边时,水已经满到了她的脖子,他立即抱住小女孩,但是对方激烈挣扎反抗。

  危急关头,叶胜义赶到了现场,前来帮忙的还有附近的一名保安人员杨增云。他们立即挽起裤腿踩到淤泥里,和厉耀东一起拉住小女孩,边安抚边拉她上岸。

  此时,黎明派出所值班民警郑宇接到群众报警后也迅速赶到,他趟进淤泥,一起和大家将小女孩往岸边转移。滩涂里越使劲陷地越深,20米的距离,四人花了十几分钟,才将小女孩安全转移到防洪堤旁。而施救者早已成为“泥人”。

  “还有知觉吗?”“热水洗一下脸,不要冻到了。”周围热心群众也纷纷上前帮忙。等候在旁的120救护人员对满身是泥的小女孩进行了身体检查,确认她并无大碍后,在场的所有人这才松了一口气。

  由于在江水里泡的时间过长,郑宇将小女孩带回派出所洗漱,经过耐心开导,得知她今年13岁,患有抑郁症,两天前一个人从家里离开,一直在路上闲逛。当天21时许,小女孩被她母亲接走。对于4名热心施救者,该名母亲表达了感谢。

  记者了解到,施救者厉耀东今年61岁,叶胜义56岁,杨增云53岁,郑宇54岁。鹿城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平均年龄56岁的他们,看到有人身陷危险,勇敢奋力及时相救,这种行为令人动容。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13岁少女身陷滩涂 4名“60后”出手相救

  记者 高寒潇

  通讯员 鹿萱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