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全面推进美丽农贸创建 10家市场启动“扮靓计划”

温州全面推进美丽农贸创建 10家市场启动“扮靓计划”

温州网 2022-04-15 07:55:09

改造提升的松台农贸市场。 鹿城区市场监管局供图

  温州网讯 杭州2022年亚运会进入倒计时,作为协办城市的温州,全速推进亚运新城全面更新换代。为进一步提升市容市貌、促进市民文明素质增长,日前市市场监管局全面推进市区美丽农贸市场创建,10家农贸市场列入“扮靓计划”。

  据了解,列入创建的10个农贸市场分别为松台农贸市场、天雷农贸市场、新田园农贸市场、黄龙农贸市场、汤家桥农贸市场、城北农贸市场、亿象城农贸市场、融悦中心农贸市场、洞头区森活之家菜市场、经开区富力城农贸市场。

  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美丽农贸市场创建以“环境整洁、食品安全、管理规范、群众满意”为目标,以“环境卫生美、经营行为美、形象语言美、智慧数字美”为主要内容,提升农贸市场经营管理服务整体水平。其中,环境卫生美对市场环境整洁、垃圾分类收集规范、塑料袋使用符合规定等提出明确要求。经营行为美包括布局合理,经营户亮证亮照经营、诚信经营,商品明码标价、规范价格行为,检测室建设规范,食品安全制度位。形象语言美主要有市场各类标识统一规范设置,服务设施齐全,各项管理制度建设规范并做好公示,公益宣传到位,无障碍设施设备齐备,场内外管理有序,管理者文明管理、经营户文明礼貌待客、消费者文明购物。智慧数字美,主要有重要营业场所信息监测监控到位,推广移动支付方式应用,建设信息公示查询终端,加强信息化管理系统提升农贸市场经营管理服务水平。

  作为创建任务目标单位之一的松台农贸市场积极响应号召,结合自身特色,立足数字化管理率先展开创建相关措施。2018年该市场获评省五星级农贸市场,2020年被评定为省五化市场改造示范,也是浙江省第一家实现数字化、全链条监管服务的农贸市场。“农贸市场的环境秩序是人们对市场的第一印象,我们也非常重视市场环境卫生与经营秩序的管控,对市场布局进行规划,提升我们的服务管理水平,提倡经营户文明用语、诚信经营、规范出摊,并在市场设置AI监控设备与信息公示查询终端,和市民一起监督市场运营,打造良好市场氛围。”松台农贸市场负责人表示。

  据悉,美丽农贸市场将创建工作坚持条块结合、以块为主的联动机制,通过考核激励机制,加大创建推进力度,让广大经营户、消费者主动参与美丽农贸市场创建工作,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温州全面推进美丽农贸创建 10家市场启动“扮靓计划”

  记者: 鲍南南 通讯员 温市萱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