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记者直击防疫一线:党员志愿者助力织密“红色防疫网”

记者直击防疫一线:党员志愿者助力织密“红色防疫网”

温州网 2022-04-15 16:49:00

 

  温州网讯(记者 潘涌燚 实习生 唐逸涵 通讯员 林夕榆“大家口罩要一直带着的,千万不能马虎……”4月14日上午一大早,在温州市鹿城区金鳞社区金瑞商场二层,来自浙江交通集团轨道运营集团幸福轨道公司的3名党员志愿者身穿红色马甲,一边做着记录,一边对照着表格向商户解释着疫情防控要求。

  鹿城区金鳞社区下辖多个服装批发市场,人员流动性大、商贸活动频繁、疫情输入风险高,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之一。孙策是浙江交通集团轨道运营集团幸福轨道公司安全技术部经理,连续两天下沉社区,助力疫情防控,每天至少都要走上两三万步。

  “员工是否已接种三针疫苗、店铺是否已申请温州市场所码、监控设备是否可以正常使用......”每进一家商铺,孙策都要耐心和善地询问店家每个问题。“关键时刻,加入到社区防疫一线,是我们作为党员义不容辞的责任。虽然这个过程比较辛苦,但是看到商户积极配合工作,及时补上防疫漏洞,心中充满了成就感。”

  当天上午,在鹿城区龙源社区,党员志愿者胡锦秀、陈祎冰、俞瑞宇沿街排查商铺,确保防疫措施落实到位。一个上午的沿街排查,胡锦秀的脚早已酸胀麻木,但是脚下的步伐仍不停歇,她说,“虽然辛苦,但很值得。这次下沉到社区助力疫情防控,深刻体会到了社区干部的不易,也更增添了一份党员的使命感。”陈祎冰则表示:“此次红色力量助力社区防疫行动格外有意义。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不仅缓解了社区干部的防疫压力,也充分展现了党员的实干担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浙江交通集团轨道运营集团幸福轨道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自启动“疫情防控,我是党员,我先上”特别行动以来,近百名党员志愿者主动报名,组成“红锻带”志愿服务队,下沉到温州当地社区,参与到当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成为了温州疫情防控一线的一抹亮色。

  浙江交通集团轨道运营集团幸福轨道公司的党员志愿者是温州市党员干部下沉社区的一个缩影。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全市党员干部用“马甲红”筑起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红色防控网”,让党徽在抗疫一线熠熠生辉。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