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已入汛 降雨将逐渐频繁

温州已入汛 降雨将逐渐频繁

温州网 2022-04-16 10:08:51

  温州网讯 4月15日,我市汛期正式拉开大幕,意味着后期降水将逐渐频繁。市气象台预计今年我市极端天气较多,气象灾害偏重,台风影响偏重,高温日数偏多,次生灾害气象风险较高。

  长达6个月的汛期已开始,市气象局于近期发布了汛期天气趋势预测,预计我市 4 月冷空气变弱,气温偏高, 降水偏少,出现长时间连阴雨的可能性小,部分地区有春旱的可能,森林火险等级较高。预计 5 月气温偏高,热力条件转好,易触发强对流天气。

  进入5-7月梅汛期后,预计我市今年入梅、出梅正常到略偏早,我市梅汛期总降水量接近常年260毫米或略偏少,但可能存在 3~5 轮降雨集中期,暴雨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风险仍较大。

  七八月是一年中最热的月份,预计温州今年盛夏有较为明显的阶段性高温热浪,高温日数较常年略偏多,高温日趋早,出现区域性旱情可能性较大,全市极端最高气温 40~42℃。从7月开始至9月是台汛期,预计今年西北太平洋生成台风个数偏少,西北行路径偏多,登陆广西和海南以及转向日本的台风偏少,登陆福建至温州一带的台风偏多。预计今年温州影响台风个数偏多达 4~5 个,其中 2~3 个严重影响或登陆。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温州已入汛 降雨将逐渐频繁

  记者:董吉妮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