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胡润财富报告》显示 温州“超高净值家庭”数量进入全国十强

《胡润财富报告》显示 温州“超高净值家庭”数量进入全国十强

温州网 2022-04-16 10:08:50

  温州网讯 4月14日,胡润研究院发布了《胡润财富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每年对中国拥有600万人民币、千万人民币、亿元人民币和3000万美元总财富的家庭数量和地域分布情况进行统计,已经连续十三年发布。记者梳理显示,温州千万元财富家庭(“高净值家庭”)数量全国第11位、亿元总财富家庭(超高净值家庭)数量进入全国前十。

  据“报告”称,截至2021年1月1日,中国大陆富裕家庭拥有的总财富达160万亿元,比上年增长9.6%。“报告”将拥有600万人民币总财富的家庭称为“富裕家庭”,将拥有千万人民币总财富的家庭称为“高净值家庭”,将拥有亿元人民币总财富的家庭称为“超高净值家庭”,将拥有3000万美元总财富的家庭称为“国际超高净值家庭”。

  全国“高净值家庭”数量排名前十名的城市(统计未包含港澳台地区)为:北京、上海、深圳、广州、杭州、宁波、佛山、天津、东莞、苏州。温州则排在11位。

  拥有亿元人民币总财富家庭数量排名前十的城市分别是北京、上海、深圳、广州、杭州、宁波、天津、苏州、佛山、温州。

  具体看温州,600万人民币总财富“富裕家庭”数量为58000个;600万人民币可投资资产“富裕家庭”数量为20600个;千万人民币总财富“高净值家庭”数量为22500个;千万人民币可投资资产“高净值家庭”数量为11600个;亿元人民币总财富“超高净值家庭”1580个;亿元人民币可投资资产“超高净值家庭”数量为940个;3000万美元总财富“国际超高净值家庭”数量为1180个;3000万美元人民币可投资资产家庭数量为730个。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胡润财富报告》显示 温州“超高净值家庭”数量进入全国十强

  记者:施世潮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