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大学青年教师应邀参加全国首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建设论坛分享交流

温州大学青年教师应邀参加全国首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建设论坛分享交流

温州网 2022-04-17 13:06:29

  温州网讯 4月16日晚,温州大学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孙道凯老师应邀参加全国首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建设论坛,并作为浙江省教师代表在论坛上进行课程教学展示。

  孙道凯老师以《“我”的觉醒时代》为题展开分享,通过热点时事大放送、心理知识一点通、穿越时光拥抱你、沉浸式觉醒体验四个环节帮助学生体验、领悟探索和尝试在“自我同一性”形成过程中的重要性,使大学生们更加了解自己,培养对生活的积极态度。

  孙道凯老师的课程展示引起了来自全国各地与会老师的广泛讨论。这是温大心理健康课程教师在全国高校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建设论坛上的精彩亮相,很好地展现了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课程教学的风采。

  据介绍,去年开始温州大学“以积极心理学为理念,构筑幸福教育同心圆”心理育人项目入选全国高校思政工作精品项目,整合育人力量,积极构建“心理全员育人”格局,形成五大幸福教育活动体系,其中《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作为必修课自2015年开始就成为了温大全体学生大学期间的心理第一课,是学校幸福教育活动体系中涉及面最广,内容最丰富的一个环节。

  4月16日至17日的全国首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建设论坛由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大学生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国家社科重大项目“国民心理健康素养及其提升机制与对策”课题组主办,大会探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建设的新思路和未来的发展路径,我校将朝着立足于新时代大健康观指导下的国民心理健康服务理念,将我校积极心理理念融入课程教学,帮助学生在“德智体美劳”五育的成长体系下,同时实现育人、育心、育幸福相结合的目的。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