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瓯江口部署防汛防台抗旱和安全生产工作

瓯江口部署防汛防台抗旱和安全生产工作

温州网 2022-04-17 16:29:00

  温州网讯 4月14日下午,瓯江口产业集聚区设分会场组织参加全国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省、市防汛防台抗旱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会后,瓯江口召开续会,就我区做好防汛防台抗旱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区各成员单位,各街道等负责人参加。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个目标、三个不怕、四个宁可”防汛防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抓好各项工作,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全面压实各方责任,抓紧完善预案,加强监测预警,提升响应水平,保证抢险物资充足到位,加快补齐基础设施和基层应急能力短板。树牢底线思维,狠抓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突出抓好城市洪涝、台风等防御、人员转移避险。完善指挥体系和协调联动机制,坚决防范应对重大灾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今年我区防台防汛工作形势严峻、责任重大,防汛防台工作关键在“防”,“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宁可备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要织密防汛抗旱平安网,打有准备之战。要坚持目标导向,统筹做好防汛防台和疫情防控,确保“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各街道、各部门要按照全国、省市会议有关部署,强化风险意识,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切实把防汛防台抗旱工作牢牢抓在手上,从最坏处着眼、做最充足准备,把防范、应急、处置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以工作的确定性应对灾害的不确定性,全力推动问题隐患整改到位、水利工程维保到位、城市防涝准备到位、实战演练开展到位、应急物资储备到位、责任纪律落实到位,确保安全度汛。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