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张振丰在鹿城督查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掀起攻坚热潮推动城市环境美丽蝶变

张振丰在鹿城督查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掀起攻坚热潮推动城市环境美丽蝶变

温州网 2022-04-18 07:50:00
要思想再重视、责任再压实、措施再强化,全面掀起攻坚热潮,加快推动城市形象、城市管理、交通环境、市民素养实现大提升,展示“千年商港、幸福温州”新景象,为亚运会圆满精彩举办提供坚实支撑。

  温州网讯 4月17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振丰赴鹿城区督查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和“迎亚运·讲文明·提品质”大会战工作。他强调,要思想再重视、责任再压实、措施再强化,全面掀起攻坚热潮,加快推动城市形象、城市管理、交通环境、市民素养实现大提升,展示“千年商港、幸福温州”新景象,为亚运会圆满精彩举办提供坚实支撑。

  张振丰先来到浙南农贸市场、水心社区,深入沿街店铺、背街小巷、小区内部检查环境卫生和管理情况。“路面上的垃圾要第一时间清理”“破损老旧设施要尽快修复替换”“占道经营、车辆乱停等问题要加大整治力度”……针对督查中发现的乱象,张振丰要求属地及相关部门坚持问题导向,系统推进排查,清单化、责任化推进整改提升,同时坚持长效管理与突击检查相结合,以“微网格”模式细化管理颗粒度,不断提高城市治理水平。

  来到温金路主干道整治项目施工现场,张振丰对照图纸实地察看项目进展,叮嘱属地和施工单位加强工地规范管理,严格设置围挡等防护设施,采取有效措施降低扬尘、噪声污染,最大限度减少对周边群众生活的影响。他强调,推进城市有机更新要始终心怀敬畏,悉心呵护城市肌理文脉与自然资源,严把建设项目的设计关、施工关、验收关,以更高水平规划建设彰显城市独特魅力。

  在双屿街道正岙村,张振丰重点检查了违章建筑整治和用电、消防安全等工作,要求属地加强隐患排查和整改落实,坚决守牢平安底线;系统化推进城中村、老旧小区环境改造提升,推动面貌形象焕然一新。

  张振丰在督查中强调,要全面压实责任,细化攻坚行动方案,明确路线图、时间表、责任人,确保整改提升工作人人有责任、事事有人管。要铁腕治理乱象,完善问题通报、协调、反馈和跟踪督办闭环制度,加强治理问效考核,落实追责惩戒措施,倒逼乱象彻底整改到位。要夯实基层基础,紧盯乱象频发的细节点位,把整治触角延伸到“毛细血管”,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要加强宣传动员,积极发动辖区在职党员、志愿者和群众参与,让文明规范进入千家万户、融入生产生活,在共建共享中凝聚文明城市建设提升的强大合力。

  市领导施艾珠、黄荣定参加督查。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张振丰在鹿城督查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时强调

  掀起攻坚热潮推动城市环境美丽蝶变

  记者 郑序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