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以项目赋能高质量发展 乐清30个年度重大工业项目火热推进

以项目赋能高质量发展 乐清30个年度重大工业项目火热推进

2022-04-18 07:50:58

  温州网讯 骄阳似火,施工场内的干劲亦“如火”——四台塔吊高高耸立、不停转动运送物料;数台汽车泵将混凝土精准供给各楼层的耐磨地面施工;数十名工人通过吊篮分布在各个玻璃幕墙安装处。日前,记者实地走访位于乐清市各重大项目施工现场,一探乐清市重大工业项目推进情况。

  据了解,包括益而益智能家居、新亚电子厂房项目在内,2022年度乐清市重大工业项目共30个,总投资额282.05亿元,2022年计划投资额24.39亿元。其中,计划开工项目7个,目前已开工4个;续建项目23个,正在有序推进。

  据悉,益而益智能家居项目一季度完成投资5901万元,年度投资完成率39.3%;新亚电子厂房项目一季度完成投资4687万元,年度投资完成率39%。

  “4月11日,我们刚刚拆除了施工场地内的塔吊等重型设备,工程基建项目正式进入收尾阶段,预计6月底就可以安排生产设备进场。”记者在益而益智能家居项目一期工程施工现场看到,雨污水管道、电力线路、玻璃幕墙、墙面涂漆等工程正在加紧施工中。“今天共有100多人正在施工。”项目基建负责人虞耀凯告诉记者,在北白象镇与相关部门的帮助下,项目实际进度已快于原定施工计划。

  据介绍,益而益智能家居项目为省市县长工程项目、第八批省集中开工重大项目。项目总用地面积310亩,总建筑面积42万平方米,总投资23.2亿元。其中一期用地66.67亩,建筑面积9.4万平方米,于2020年3月开始建设,预计2022年6月建成投用,建成后年产值可达15亿元,税收1亿元。该项目以实现“全屋智能”为核心,投入1.9亿元引进德国、日本等高端制造设备210台套,打造成集研发中心、智能化无人车间、检测实验中心、智慧仓储中心等于一体的智能家居产业高地,实现全球市场占有率翻番,将有力增强我市智能电器产业链韧性,赋能数字经济蝶变跃升、优势再造。

  与益而益智能家居项目一期工程一路之隔,是新亚电子厂房项目的施工现场。除外立面的玻璃幕墙施工外,厂区内的汽车泵的机械臂高高举起,插入1号车间4层的一处窗口,将混凝土从机械臂上的管道源源不断地输送到所需的场地,“为了保证耐磨地面的施工进度,我们平均15分钟就有一辆水泥搅拌车入厂,及时供给混凝土。”现场施工方负责人杨贵表示,目前项目即将收尾,180余名工人正在紧赶工期。为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保证施工进度,他们还特地联系医务人员,定期上门为施工场内的工人做核酸检测,确保施工顺利进行。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乐清以项目赋能高质量发展

  30个年度重大工业项目火热推进

  记者:黄文毅 乐清融媒中心记者 张孟涛 通讯员 吴静芝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