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打通学院西路出入口 温州市区飞霞南路长运地块临时停车场实现人车分流

打通学院西路出入口 温州市区飞霞南路长运地块临时停车场实现人车分流

温州网 2022-04-18 09:19:31

温州网讯  记者从市公安局交管局二大队获悉,即日起,市区飞霞南路长运地块临时停车场(以下简称长运停车场)将实行场内人车分流,打破以往单出口模式,以更规范化的运行模式,为群众提供停车便利,确保出行安全。

长运停车场所处地块为温州老党校和原汽配城拆建后的一处联合地块,停车场占地面积达2.8万平方米,预计可停放车辆约860辆。今年2月,停车场正式对外开放并投用,每日接纳车辆近5000辆。停车场投用以来,有效缓解前来就医群众的停车难题及周边道路交通压力,获得群众好评。

今年清明前夕,为了让停车场运行更加规范化,为群众提供更好的出行服务,市公安局交管局二大队考虑在停车场内增设人车分流机制。如何规划停车场场内人行出入线路,合理选取点位开设出入口,这些都是需要思考的。市公安局交管局二大队一中队民警徐炼表示,停车场开设的初衷是为了给前来就医及周边居民提供出行便利,如何让群众停好车同时,能更快前往医院,是增设人行出入口的真正用意所在。

一段长约500米的学院西路,分布着温医大附二院、温医大附属口腔医院、温医大附属眼视光医院。长运停车场原有单一出入口设于停车场西侧,位于飞霞南路上,距离学院西路的“医院群”近1公里,单程步行约需10分钟。对前来就医的群众,尤其是紧急就医群众而言,仍存在较多不便。

徐炼说:“由于‘医院群’集中在学院西路上,我们与鹿城区治堵办、鹿城区住建局、温州交通发展集团及温州ETC服务中心等单位进行多次对接、沟通后,最终确定在长运停车场南侧、距温医大附属眼视光医院约5分钟行走路程的位置开设停车场人行出口。”

目前,长运停车场的使用和推广工作仍在不断完善。为了让更多前来就医的群众有车位停,日前,市公安局交管局二大队与温医大附二院达成一致,将通过医院挂号预约平台、微信公众号等渠道,为提前预约就医的群众推送就医信息、提供停车引导。

来源:掌上温州客户端

原标题:打通学院西路出入口 市区飞霞南路长运地块临时停车场实现人车分流

记者 陈巧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