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铁路温州南站及周边:天桥破了,草坪有洞,广告脱落……

铁路温州南站及周边:天桥破了,草坪有洞,广告脱落……

温州网 2022-04-18 09:19:31

温州网讯  亚运会的脚步越来越近,近日,亚运督查行动走进城市窗口——铁路温州南站及周边,记者发现存在户外广告脱落、无障碍通道上锁等问题。

地点:铁路温州南站接送道路

问题:户外广告脱落,未及时清理

铁路温州南站进站口前,是两条供群众接送游客即停即走的道路。在道路人行道上,每隔一段距离就摆放有一组景观绿化。每一组景观绿化,都有一组户外广告,其中有商业广告,也有公益广告。

4月15日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部分张贴在景观绿化箱子上的户外广告已经脱落,且没有及时清理,被放在景观绿化箱子的缝隙中。此外,还有的箱子上被张贴了三四层户外广告。

地点:铁路温州南站过街天桥

问题:存在卫生死角,台阶破损石板缺失

铁路温州南站往大象城步行,需要经过一条过街天桥。在过街天桥上,摆放了5组景观绿化,每组由3盆绿化组成。在这些景观绿化中,记者发现存在卫生死角。比如,绿化丛中有矿泉水瓶、花生壳、烟头等。

过街天桥的最南边是一段台阶。该台阶不仅多处有明显污渍,有的地方出现了石板破损、断成两段、缺失等情况。

地点:铁路温州南站东广场

问题:无障碍通道上锁,公厕马桶破损有异味

铁路温州南站东广场环水而建,又连接了空中连廊,因此有不少市民来此游玩。记者从广场的东入口进入时发现,虽然广场设置了无障碍通道,且通道较宽,却设了两道“铁门”,此时门已被关上且上了锁。

东广场公园内的公厕,只有一间可使用,且未标注男女,厕所内有一个马桶、一个洗手池、一把拖把和一个垃圾桶。马桶没有盖,且厕所内能闻到一股明显异味。市民王女士想要上厕所,当她看到里面的环境后,无奈地退了出来。

地点:铁路温州南站周边

问题:无障碍电梯有污渍,大象城前草坪破损

温州君庭酒店位于铁路温州南站周边,在酒店前面有一个无障碍通道(电梯),是方便残障人士从地面坐电梯上空中连廊设置的。该电梯不仅电梯门上有明显污渍,电梯钢架上还有明显锈迹。而在电梯不远处的大象城前方一片草坪上,不仅有被人踩踏过的痕迹,还有两个明显的“洞”。

来源:掌上温州客户端

原标题:亚运会的脚步越来越近,近日,亚运督查行动走进城市窗口——铁路温州南站及周边,记者发现存在户外广告脱落、无障碍通道上锁等问题。

记者 蒋文泽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